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秋之情思

秋之情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四季的輪廓,對一個心已木然的人來說,是不明晰的。這秋天,於我,也只是個淡淡的影子。坐在教室里,看窗外的梧桐,梧桐里落下的霞光,是秋天的感覺盤旋。我原以為,愛一個人,付出了一切,終究是有些希望的。漸漸地,經歷過了,才知曉,你自以為至誠的情思,只是這秋日裡不經意間流過夜間的微風。

  愛一個人,你可以對着時光訴說,它不會理會你的滿腹牢騷;對着角落裡肆意的彼岸花低語,它至少會點頭示意,為你開出最妖嬈的美;而對着落葉訴說,你得到的更多的是毫無同情的嘲弄。我對深愛的人說出了自己的愛,在這個飄着落葉的秋天。我的愛隨着落葉一起落下。我在一旁,安靜地看着它迎着夕陽,被車輪吱吱地碾碎。

  活着,是為了,快樂的時光,也是為了自由。碾碎的愛情,破滅在秋日的情思里。除了悲傷,我還有落葉相伴,鋪在地上,雜亂地繪成淋漓的景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