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分手之後

分手之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分手吧”面前的女生看着我淡淡的說道,似乎對這件事漫不關心,似乎只是在做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我早就料到了,深深的嘆了一口氣,相戀了一年半,竟然就這樣要結束了。

  我無精打採的問道:“你決定了”。

  “決定了”

  “好,我尊重你的選擇”我回答道,但是誰注意到了,我的拳頭緊握,指甲陷進了肉里,“滴答滴答”的順着手指往下流着鮮紅的液體。

  “就算不愛你了,我們也可以做朋友嗎”面前的女生淡淡的說道。

  朋友?我的心百感交集,莫非到最後,就只換來“朋友”這生硬的兩個字嗎?……

  我重重的點了點頭。

  “謝謝你,我的朋友,我們以後不要來往了,我在和我的初戀情人交往,我們來往會讓他誤會的”面前的女生還是淡淡的口吻,不喜不悲的神色,說完沒有絲毫留戀的就轉身離去,步伐瀟洒輕盈,直直的向前走去,頭也不回的消失在了我的視線當中。

  我木立原地,眼神獃滯,望天。

  似乎老天都在嘲笑我這個可憐蟲,升起烏雲,降下細雨湮沒了我的身軀。

  我苦苦笑道,仰天長嘯,最後竟發了瘋的往家跑。

  到了家裡,鞋也不換,衣服也不換,燈也不開。

  就那樣穿着濕衣服,在床上用雙手抱膝抱作一團,渾濁的眼神盯視着黑暗,變得更加渾濁無光了。

  …………………………………………………………………………………………………………

  接下來的日子我一直心不在焉,做什麼事都沒有感覺。

  有時會凝望着窗外發獃,有時會聽着那些所謂的傷感流行音樂而陷入思考中。

  我不知道失戀的打擊竟然會是這麼大,這麼難以拋開。

  我終於笑了,不過是哭着笑,眼淚如斷線的珠子一顆顆往下掉落,濺在地板上發出輕微的觸碰聲。

  遙望着外面的街道,我突然生出了一個想法,我,要離開這裡。

  ………………………………………………………………………………………………………

  我走得很突然,連至親好友都沒有聯繫。

  就拖着行李箱踏上了長長的征途。

  …………………………………………………………………………………………………………

  這裡是一片安寧的土地。

  沒有城市喧囂的氣氛,也沒有刺鼻的空氣,更沒有刺耳擾人的聲音。

  有的只是碧綠的青草,蒼天直立的大樹,以及歡快歌唱的鳥兒。

  聞着這裡清新的空氣,我醉了,我真的陶醉了。

  這是我以前所期盼的生活,所企盼的一個世外桃源,但是沒想到的是,我竟然會是在這種條件下來到這裡的。

  空氣的清新彷彿可以凈化我污濁麻木的靈魂,令我忘記那些不堪回首的痛苦往事。

  我平躺在草地上,遙望日光,表情淡然,似乎傷痛已經開始一點一點隨風飄散……

  終於沉沉的睡去……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