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用平凡去渲染生命的浪漫。

用平凡去渲染生命的浪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千百年來,奔騰不息的長江不僅孕育了長江的文明,也催生了南京這座江南城市。水墨江南,吸引多少文人墨客來此觀光寫意。早在上世紀30年代,著名文學家朱自清先生遊玩南京后,隨感而發寫下了"南京"一文。

  一場春雨過後,所有的樓房被洗刷一新,靜靜地矗立在雨霧裡,觀賞着這美妙的風景。地上的草,路邊的樹沐浴着貴如油的春雨,顯得更加翠色慾流,清翠欲滴。

  閑暇時,喜歡漫步於街頭。也許是身處於江南這座城市吧,總會把思緒牽到風景如畫的場景之中。一路尋覓着古人的足跡,感受着古城帶來的質樸和溫馨,身心也隨之變得恬靜如水,從容而悠閑。此時的我閉着眼做一個深呼吸,好愜意,好清新,空氣中似乎有各種花香,有青草的香味,其中還夾雜着春雨浸潤泥土的歡悅。

  南京雖屬四大火爐之一,可行走在四月里還是感覺溫度比較涼爽。尤其是雨後的四月更是感覺到一絲絲的涼意。一路的行走此時雙腿覺得有些疲軟,抬眼望去,不遠處一處荷塘,情不自禁加快了步伐。四月的荷花還沒有盛開,一片片頹廢的枝頭聳立在荷塘中。正如:蕭瑟秋風百花亡,枯枝落葉隨波盪,暫謝鉛華養生機,一朝春雨碧滿塘。

  從古至今,文人墨客都把荷花比作謙謙君子,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可我卻欣賞荷花的安靜和與世無爭的性情。她們安靜的生長在荷塘之中,不爭朝夕和春秋,自由的盛開和頹敗,自由的過着自己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日子,用平凡去渲染着生命的浪漫!

  我愛荷花,愛你的純潔與高雅、清凈和超然。真正的清凈不在於身,而在於心。你用一顆平凡的心演繹了一世的精彩和浪漫。此時的頹敗,掩蓋不住你內心的潔凈與超脫,我願用一世靜等你的怒放。



用平凡去渲染生命的浪漫。 標籤:傾聽生命 平凡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