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轉眼,已在路上

轉眼,已在路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是誰的生活清瘦如詩?在涼風、湖畔、綠樹里創意着我的筆墨和詩心。墨滴瘦書,筆落瘦句,復古的詩意,驚起了浪漫的思緒,盈滿我流淌的情思。我斜靠木製長椅,看瘦了掛在河畔那頭的日光。

  時光的流沙積澱了,泊在雲天的最後一朵雲彩,靈魂回到原鄉,思緒隨風蕩漾。靜靜地躲進了害了強迫病的黑夜裡,憂鬱的目光與佇立在遠處樓房的一線天默默低語......

  一盞明燈,一輪彎月,一捧書卷,一份思戀,伴着長夜,縈懷繾綣。

  歲月過往,幾度滄桑,醒了多少夢想?往事匍匐於我的肩上,泛濫到心底,翻騰出一片片冰冷的海洋。我仰望那片遠走的雲,她已失眠道遠方,她停泊的足跡,系在樓頂上,長成季節的風鈴,隨風飄揚。我想象,一隻鳥兒飛過,流淌過淚后的眼,被晶瑩的淚光洗去了的灰,亮晶晶難道是渴望的眼和不覺的希望?

  一道烏雲從頭頂飄過,我彷彿看見一個手捧書本的女子對着天空哭訴。她的言辭,無奈,悲切。她的心事,瓣瓣飄落。她的聲音從洶湧的心海噴發出來,像起伏的波浪,一會兒升高,一會兒降落,打濕了我的眼睛。

  撒嬌的風輕輕走過了,年輕人,可別忘了自己短暫的青春啊。

  五月的天,睜開一雙迷離的眼,一場心事從藍色的眉心飄飄灑落。黃家湖畔,一水相系,脈脈難為語。砌下一堆浪花,明年亭前向誰說?

  我的斷章瘦句,憂傷成一曲歌。眼睛里的朦朧影子,寂寞成一支瘦筆。回顧這些年,我一直在奮力跋涉。那些苦悶的彷徨,沉澱着我低處生活的時光。那些豐滿的日子,洋溢着我的執着和你給予我的快樂。我粗鄙的詩行,蘊藏着我無盡的期盼、渴求和夢想,也有點點無奈、傷感與惆悵。還記得你的影象、你的呼吸、你的歡聲笑語、你的幽默,還有你那關懷的心聲、溫暖的目光。

  情不知何起而一往情深。在詩意的季節里,盛開出一片情感的聖地,芬芳了情意,燦爛了微笑,我願與你屹立在歲月的長河裡,堅守着清雅和寧靜。無論何時何地,無論怎樣的境遇和心情,你都可以讓我平靜與安心。無論榮華與清貧,無論快樂和憂傷,你都待我如初。

  轉眼,已在路上,行至很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