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轉眼,已不在

轉眼,已不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世間的人有時好比吹過的一陣風,轉眼就已不在。

  不久前聽到一個住附近的小男孩不在了,忽然有些莫名的傷感,為生命傷感。

  那個小孩子是我們店的一位常客,每次放學都會拉着他的媽媽或奶奶來我們店買東西。

  這之前我好久好久都沒見過他們了,以為他們都回老家了,直到前幾天看到他的奶奶,似乎消瘦了好多。

  我問她她的小孫子哪兒去了,她還騙我說他們一家回去了。但後面又接着話茬說,這世上誰也靠不住,什麼也信不了,只有自己,自己才是主要的。我聽的有些納悶的。

  後來才聽朋友說,她的小孫子去逝了,就在他爸媽抓進去監獄的第二天,中毒身亡。太慘了。有些無法相信,他還這麼小,這和突發地震差不多。讓人沒有防備。

  後來,我又在想,到底是誰那麼壞心眼,把那麼一個小孩子給毒死了?

  聽說,他爸媽是販毒的,八成是在外面得罪了什麼人,把他本應該要有的童年甚至一生都毀了。好可憐。

  聽說她媽媽在獄內聽到她的小孩去了之後哭的死去活來,瘦的皮包骨,是啊!轉眼一個活蹦亂跳的人沒了,能不死去活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