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所謂新生報到日

所謂新生報到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所謂新生報到日,自然一大早我們同校園裡的花花草草樹樹鳥鳥都不得安寧。可是一個問題讓我怎麼也想不明白:去年新生報到日,我在做些什麼?為什麼一點感覺一點印象一點痕迹都沒有的呢?

  昨日室友笑言,明天將有大批的小殭屍來攻打我們以及我們的飯堂了,還帶着他們的大殭屍。所以我們都是植物咯?向日葵還是豌豆,或者小蘑菇大蘑菇堅果馬刺紅辣椒?大概一年半以前上着康老師的選修課,我和甜甜膩在一起,植物大戰殭屍這個遊戲被我通關之後便變得索然無味,然後再也沒有興趣了,就像那時手機里瘋狂的小鳥這個遊戲一樣吧。時過境遷,心態變得越來越不像二十幾歲的人,這是我自己增加的煩惱,還是無可奈何的事實?

  剛剛好也是昨日,和純兒簡單聊,我說我怎麼這麼老了。心理年齡也許真的到了真實年齡的翻倍了。扭曲的世界觀,還扭不回來了的,話說我有點同意純兒的這個笑談,撇開她的一針見血,我反省過自己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這樣子。有些事上努力到不行,比如說兼職;有些事上總是敗北,比如說各種要交錢才能考的考試,六級之類的;有些事上悲觀到悲傷,比如未來那麼多不確定因素,自己再也不如從前般只知道一味地努力,甚至對於當下的很多感受都不明所以。我試着記錄,而記錄會在日後嘲笑着今日的我吧;我試着訴說,不是從前的好友,終究無法暢談,即使是舊友,也開始或已經有了各種未名的說不出口。感傷絲絲入扣。

  有什麼好說的呢,還。開始在開始的階段,煩躁和焦慮。不願再想新的開始要做些什麼,總是沒有安心到結束,何必再痴心妄想呢,一點點盼望都不要有才好,那樣,不好都成為意外,好的就算是驚喜了。而我又發現,原來我什麼都不想要呢。暑假的某一天看了本叫《陽光穿透畢業的日子》的小說,只記得對女主角的一個好評,是那樣一個悲觀到絕望的人,所以傻裡傻氣裡面,反而充滿了先見之明。悲觀到盡頭了,最純粹的希望就會重來么。尋尋覓覓,能遇見新的自己?我明白剩下的日子不多,可供我胡思亂想的日子,我也想過要好好珍惜了,可是這樣丟失自己的時光,有多少人有多少事會是真正值得我去珍惜的呢?所以才想,請我珍惜,願你珍重,世上所有的事,並非你我想象得那麼從容。珍重,原來比我從前最慣用珍惜更適合了呢,這兩個字,凝合了未得到的,和已失去的,所有的心情。

  無意間發現的是高三的同學會說起我,也很勇敢,一個人在外,活得很瀟洒,變身為才女。換做大一大二甚至暑假之前的我,我會沾沾自喜了又,很好的評價啊。這個暑假結束后,我不這麼想了。我還記得上完最後一天班,我竟是一路走一路哭回去的。哭什麼呢,有什麼好哭得呢。我說不清。也許堅持太久,而自己並非那麼堅強。沒有方老大在常常問我想吃什麼常常叫我少玩點手機,也沒有好朋友天天在陪伴,不想打電話回家怕聽到父母對我的擔心和記掛,工作認真負責不用同事擔心,在一群暑假工中也相處融洽,老同事也都對我很好。可是真正的我在哪裡呢?太努力而忽視了自己的存在,怎麼就沒想起自己也僅僅是個小女子。有些人出現,以及有些關心的出現,又狠狠地提醒着我自己說多堅強也多孤單,而這一切還是那麼的自然,孤單太好。原來我本可以不那麼孤單么?我可以不那麼努力么?這就是我苦心經營的成就感么?這樣的我,怎麼只讓觀望的人看到我的瀟洒呢?不懂得我的難過,我甚至會不想被記住呢。

  好在的是,回學了就有空和好友聯繫,在這些我最喜歡的人的面前,我可以最自然,相互了解相互在乎,我真的好喜歡你們呢。我是個天生的野孩子,連沒有幸福都不介意,但我不能沒有快樂,擁有你們的快樂。說我瘦了還是瘦了更好看了,我知道你們都會心疼我的。日後的日子不知將如何,值得歡笑的我會盡情地露出我的小虎牙,偶爾難過了,哭哭也是好的。不要對我抱希望,也不要對我懷失望,夜遊神的路上,決絕而自由。

  2013年9月5日



所謂新生報到日 標籤:高一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