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所謂過客

所謂過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自我出世,我倆便認識了。他年長我五個月,按輩分,我應當喊他一句“哥”,可是,我的印象里沒有過。他也並不介意我直呼他名字。聽父親說,兩三歲的我們像親兄弟那般好。這些我已記不得了。當我開始有記憶的時候,我們已經第一次分別。他在X上小學,我在G上小學。很久很久,沒有來往。

  某年某月的某個假期,我們第一次邂逅。孩子啊,總是能夠很快玩到一起。我時常想,倘若沒有那次邂逅,我的人生中便不會有這麼一個人了吧!即使在街上相遇,那也會行同陌路吧!日子在玩耍中總是顯得特別快。一個假期,自然也不例外。很快很快,過去了。

  生活決不允許因為失掉某個人而停下腳步。

  我的祖父,也就是他的外祖父過世了。去世的是一個人,可我的人生卻一下子失去了兩個人。很慢很慢,失去了。

  就這樣,我們斷了聯繫,很徹底。之後,我每一次去X。心裡總會想起一些關於他的回憶。並且像尋找一個舊人一樣走遍每個路口。我以為,我們會像電影中的戀人那樣在某個街角相遇。很傻很傻,離開了。

  很快,我18歲了。18歲的第一天,我們第二次邂逅。地點並不在街角。他是和叔叔來拜年的。我並沒有擁抱他,甚至連手都沒有握。我給他泡杯茶,他笑笑接過去,這時我才注意到他一米八幾的個兒,比我想像的要瘦些,帥帥的。我想如果我是女生,我的目光會在他身上停留更久的。飯後,他要我陪他出去走走。

  毫無目的地走着,誰也沒有開口。他先打破沉寂:“造化弄人”。幾個字顯得突兀了些。

  我沒有做聲。靜靜地陪他走着。

  他又小聲感慨似得:“造化弄人啊。”他的樣子極像個詩人。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對我說,但也“呵呵”笑着,算是在回答他了吧。也許也在默許他的答案吧。

  我們走得很近,似乎又顯得很遠。我們彼此都有很多話想說吧,可還是讓沉默結了尾。

  我們始終還是陌生了,不是嗎?

  我們的故事還沒說完,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