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原創】白月光

【原創】白月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白 月 光

  文/紫雲煙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段悲傷,都想隱藏卻總是欲蓋彌彰。

  ----------題記

  不是喜歡孤單,只能說,你是我無法言說的傷。

  白月光,冰涼如水,浸滿我小小的房間。我將心事,肆意浸泡在月光中。只是,這小小的房間,怎麼承得下滿心的憂傷。習慣了寂寞,習慣了揮舞雙臂,在單調的旋律中,畫著灰色的符號。只是,這一支支旋律,如何演繹一種刻骨的殤?

  白月光,盛滿了憂傷。取一支畫筆,蘸滿了色彩,想將月光塗抹。可是,五彩的畫筆,僅僅塗抹了你眼中的故事,我途徑的過往。一支小小的畫筆,該怎樣溫暖你冰冷的目光?

  蜷縮在月光中,試着寫下一紙文字。用盡心中溫暖的詞句,而遺落在紙張上的點點墨痕,又能融化心裡多少的悲涼?

  你走了多久了?

  我思念了多久了?

  白月光,被我藏在心裡的某一個地方。小小的心啊,如何裝的下冰涼的的月光?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秘密,都有一段只想讓自己品嘗的傷。孤單的時候,越想隱藏寂寞,就會越覺得孤單。白月光,沉默而清冷,就這樣看着我們一次次的欲蓋彌彰,一次次的感傷。

  你走了多久了?

  我的思念跟你走了多遠?

  路太長,天太黑。我找不到路的方向。我想放棄,放棄昨天,放棄記憶,讓自己回歸原來的簡單。可是越想放下,心越被思念抓緊。

  日子太孤單,日子太寂寞。我無法安置孤寂漂泊已久的心。想遺忘過去,歲月卻被記憶重重捆綁,我已無力掙扎。

  仰頭,看看黑色的天幕。那一閃閃的星光,哪裡才是我夢中飛到的地方?

  低頭,再看看滿屋子的月光。那一縷縷的月光,怎樣才能化解我心痛的結?

  白月光,照天涯的兩端。你依舊在我的心上,卻不在我的身旁。你走得太快。我今天的努力,追不上你昨天的匆忙。所以,我的手,擦不幹昨天的淚,撫平不了昨天的痕迹。

  白月光,照天涯的兩端。你住在我的心裡,成了我無法言說的傷。我一直跌跌撞撞,追尋你離去的方向。真的想遺忘,可是越想遺忘,就越孤單。白月光,就讓我隨心去流浪吧,去丟失欲蓋彌彰的傷。

  白月光,藏在我心裡的某個地方。你走了,就請你不要再碰觸我驕傲的傷?

  白月光,照天涯的兩端。告訴我,誰是我命里的痛,誰是我隱藏的傷?

  雲煙於201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