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淡淡的白月光

淡淡的白月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段文字,記錄一段流浪心情

  ——題記

  我總是在尋覓着,尋覓着這樣的一處地方——一處可以讓你卸下肩頭重負的地方 ,一處可以放逐心靈的地方 。

  在那裡,會有人在親昵地叫着你的昵稱,就像街口那株百年的老樹,不論時光如何流轉,歲月如何變遷,它會依然記得疏離於自身的那片飄零的葉子。

  那裡,就是我念念不忘的家鄉,那裡,就是我最親近的遠方——

  家鄉,給我的感覺或許真的很簡單,簡單到熟悉他的一山一水,熟悉他的一草一木……即使物是人非,也依然如故。

  不管你在外飄蕩多少年,也不管你是衣錦還鄉,還是疲憊不堪歸旅;在老宅旁邊的那棵老樹下,總會有一個石凳讓你坐下休息。

  儘管,那些下棋的老者在凝算着將,士,兵,馬;儘管,他們還在為一隻落子而爭論不休,但是,有人總不會忘記告訴你,這兒有剛沏好的清茶,可以潤澤你乾枯的嘴唇,可以緩解你疲憊的身心。

  那裡,小橋流水依然清澈,人們的笑臉依然如花,四季風光依然如故——

  春天,芳草青幽,花香逸遠;溪水潺潺,叮咚作響;魚翔淺底,雀翔雲天……

  夏天,花香飄逸,蝶舞紛飛;荷塘月色,曲徑通幽;蛙聲蟬鳴,流螢溢彩……

  秋天,漫山紅遍,楓葉飄飄;金色原野,果實累累;秋風送爽,丹桂流香……

  冬天,山舞銀蛇,原馳蠟象;冰封千里,玉屑逐風;驛路橋畔,寒梅影斜……

  那裡 潺潺的流水可以洗去你滿身的浮塵,清芳的草香可以滌去炎涼江湖烙在你身上的疤痕,小花可以讓你的心情芳香四溢,那漫天飛舞的雪花,也可以盪去你們滿身的塵埃污垢……

  那裡,你無需在惡意的詆毀中像奔逃的麋鹿;亦不必像沉溺於浮名的羔羊般。

  在那裡,你只是一個平常人,願意關心他人,也願意被他人呵護着的孩子。

  在那裡,你是春風的同伴,煙雨的知己。

  那裡的月光,時時照耀着白色的窗子,輕輕地,輕輕地傾瀉下來。窗里窗外,儘是白色的光——如籠紗般,輕柔着,舒緩着,瀰漫著,朦朧着……

  不管你身處的紅塵如何的指責你,如何的謾罵你。於這白月光下,你的心靈總是會得以凈化,也總會有那樣的一扇窗子,在默默的為你打開;也在默默的堅持着,說你是唯一被等待的人……

  文字:馨&蘭花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