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剪片白月光,寫滿春夜的愛語呢喃

剪片白月光,寫滿春夜的愛語呢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天街小雨

  鋪卷白月光,研池醉心墨,執相思筆,寫一闕春夜愛語呢喃的詩行。

  —————題記

  溫柔的風,撫慰於春夜。它撩撥起我的萬千髮絲,傳遞着春的千般風情;它親吻着我的臉龐,呢喃着春的真情告白。這抹溫暖,驅趕冬的寒冷,春寒雖料峭,但已然承載了靜靜的暖意。

  紅塵過往,定格於年輪上最美的鐫刻。在這春夜,細數一圈圈心底的軌跡若花般層層綻放。那朵朵花開的聲音,淺唱着歲月的喘息聲;那數瓣馨香盈懷,點染了春夜靜謐的蒼白。

  遙望天際,皎月微笑,星光若花黃般點綴着夜空的面龐。近看街頭燈火闌珊,幾人孤獨的影子在眾里尋他。靜夜流淌着春的音符,每一弦低語着,千百度后,一切歸於流年。“今夜偏知春氣暖,蟲聲新透綠窗紗”,而我的窗紗處卻聽不到蟲聲。唯一曲古箏緩緩滌盪我的心田,伴我輕抿一口奶茶,對着遠方許一個幸福又馨香的春夜心愿,淺彈一曲愛語呢喃的弦音。

  你曾說,剪數縷楊柳風,織就一條細軟溫暖的絲巾,圍在我的項間;

  你曾說,集數滴杏花雨,熬成一盒淡香盈面的胭脂紅,塗在我的臉上;

  你曾說,攜數片彩雲朵,裁出一款阿娜多姿的旗袍,穿在我的身上;

  你曾說,拈數瓣桃花蕊,編成一隻艷麗小巧的發卡,戴在我的發間;

  你說過,你說過……你說讓春風在我的袖口上縫上花香,你說讓小草在我的褲腳邊吻出淺綠,你說將春世界嬌媚希冀的美,種植於我心田,永開一朵心田的百合花,讓我的靈魂在百合花瓣上跳舞……

  春夜,記憶的鎖鏈打開,被囚的思念出籠。看着奶茶在涼卻,我滴入眸間一滴溫熱的水,再品,有了溫暖在齒間浸潤。夜闌珊,樂悠揚,攝入心魂的未必是音樂,而是釋然於懷的經年過往。那是一份美,總在暖暖春夜,出現在念你的心底……

  夜風柔,滿地暖,你的笑容在燦爛;新葉綠,一腔念,你的影子未剪斷。

  梨花落後清明暖,對此寄我心底情;池上碧苔雖未現,魚傳尺素可知曉

  雁字北書花吐蕊,蝶戀花醉春情中!

  春夜,剪燭西窗,與記憶私摩着纏綿,往事悠悠幾許塵?春夜,弦音心曲,與期待親昵着柔腸,相思濃濃知幾重?

  抬頭,那皎月依然微笑,而向我靠近。我忍心剪下一片,鋪在桌前,研池醉心墨,手執相思筆。我微動的嘴角若天邊的薄雲朵,我紅暈的臉頰似含苞的桃花,我纖柔的十指若輕拂的柳絲。為你,寫一闕春夜愛語呢喃的詩行,托歸來雁,捎與你……

  春夜的愛語呢喃,載着我旋舞於古箏曲中。我似一隻蝶穿鎖於生命的流年中,總相信有一天,飛到緣的渡口,你張開雙臂,攬我入懷……從此,我的翅為你合攏。

  月過窗棱,被我剪下一片的白月光,依然對我微笑。它知道,我已寫滿了春夜愛語呢喃的詩行。我知道,你正面朝大海,心已然春暖花開,一紙彩箋只等你,品讀……

  原創

  此文於2012年4月25日首發於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