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白月光,心裡某個地方

白月光,心裡某個地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黃昏時分,就很期盼月升上來,不是因為夜。

  ??等待中,一種說不清的情緒籠在半天里,可陽光依然透過雲層照射下來,是因為雲層太單薄,還是因為我的期盼很無力。

  ??我只能耐心的等待,我拗不過時光,那點平日總是匆匆,而今日卻懶了的時光。窗上的光影從正午時分開始向東偏移,和你去的方向竟是一樣的。一格一格,小憩醒來仍然還在中間那扇玻璃上流連。哦,時鐘也只走了三刻呢。

  ??竟真的是如此的短暫嗎?因何卻走完了三生三世。

  ??緣來一夢。

  ??再一次清醒的守在窗前,等待月兒升上來。陽光已不再把影子投在窗台上,而是移在較遠些的地面,也淡了許多,像過多調了水的墨色。那些印在心上的舊畫作,也似陽光的影子,雖然會由濃至淡,可明天,當太陽再度升上來,只要不被雲層遮住,影子依然會像重新描過更清晰。

  ??所以,有些事甚至不需要我去刻意記取,儘管我的字里從來沒有完整而具體的描述過一個故事,可是,如果你稍做留意就會發現,在那些字的間架結構里,我是藏了怎樣的深意。時光會幫我記住一切的。

  ??從相遇的那一剎開始。

  ??比如,我們從月亮開始的話題。

  ??那些個閉了簾,暗夜中聽歌的夜晚,一首歌一個故事,有多少是仿了我們的心思寫就的。

  ??一襲白衣,一支竹笛,和歌而詠,沉在心裡的一段往事,一度因了相遇淡忘了些。每一個夜,一樣的月光,一樣的照着你我。那間小小的屋子彷彿是熟識已久的,夢裡應該是去過的吧。不然,為何我的字里能清晰的描述屋子裡的一切。

  ??如果有一天,踏上那片土地,我一定能找到它。

  ??就像我臆想了無數次的相遇。

  ??沒有結果的愛才是無限的。偶然聽到一句台詞。恍然大悟,一直以來,壓在心底的沉重被這幾個字輕輕掀開,清楚的看見自己的心,潛藏在文字里的心。

  ??夜,終於還是在要來的時候來了,從夜幕降臨的那一刻,就站在朝南的陽台上。月亮又圓了,初時還藏在雲影里,羞答答的不願出來,或者是敵不過我的殷切,雲散了,月明了。

  ??照在身上,照在心上。

  ??你那兒天晴了嗎?聽說昨夜有雨,如果還沒有停,該錯過這一片月光了。

  ??聽《白月光》只會想念一個人。從這幾個字里,我該如何去猜測你的心裡有沒有我的影子。一首歌聽了有多久了,還在聽,每一個字都嚼碎了再拼起來。

  ??今夜月涼如水,今夜又聽《白月光》。才想起,每一次的相遇都是虛擬的,窗外是城市的夜風,城市的夜風中晚歸的人不是你。

  ??原來,你只是在心上,卻不在身邊。這一生註定錯過。

  ??月光照進屋子,鋪了一地,躺在月光下的我,靜靜的把心扉打開,直到我的心房儲滿了月光,直到你的影子沐在月光下不再躲藏。直到我聽見風中送來的昵喃,你喚我的名字。

  本文作者:耳東



白月光,心裡某個地方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