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原創】離開的時候

【原創】離開的時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牽絆着我們的東西總是飄搖不定,任時光如何摧殘束縛着我們的枷鎖。終究,我們也無法逃脫命運的使然。或許我們,都曾經有那麼一段難以忘懷的記憶。它永遠的被我們埋藏在了心底的最深處,不願再提起,也不願再記得。青春歲月,我們必經這麼幾個季節。花季:年少青春的我們懵懂着理解所有美好的事物,所有美好的願望。雨季:蔚藍色的天空下總有那些么我們出場的情景,總有我們受挫傷心不已的時候。秋季:總以為過完這個秋季,我們就會告別所有的痛楚,我們會忘卻所有離開的折磨。

  我們各自經歷了無數次某些“季節”,但是我們卻從未在心智上面有所成長。足足等到我們以為我們都是成年人得時候,才會發現其實我們小的可憐,幼稚的可愛。所有的人我們都不捨得離開他們,然而這卻是我們離開以後才明白的道理。曾經我們一起追逐的操場,一起漫步的公園,一起牽手的小徑。知道我、一個人再回到原來的那個操場,順着公園走向那條曾經牽手的小徑,安靜林子和它散發的氣息如出一轍。我似乎以為我又回到了那個最初的畫面,陶醉着閉上眼睛感受着微風在耳邊滑過的舒適。終於,這一刻我明白了我只是回憶,痛楚瞬間蔓延了整個身體讓我麻木不仁。

  你從未有任何的預示告訴我,你要離開。直至,我們各自牽着對方的手一路狂奔至那條廢棄的鐵軌旁邊。終於你說你很累,就只是累了。青春的路上,我們都各自走的太遙遠彼此無法回頭遙望對方的身影。我才明白,我們都應該離開。因為青春終究會有散場,我們終究會一個人失憶一段時間。但是歲月走過了這麼多的痕迹,我終究還是無法忘記,離開的時候那些沒有親口說的話。其實,當我們真體會孤單的滋味時我們才知道我們應該多麼珍惜曾經一走過的青春歲月。雖然,孤單的滋味沒有那麼苦,但卻不是我們所能承受的。離開了!我們再也回不去的青春!

  歡迎收聽我的個人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