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紅塵戀里說紅塵

紅塵戀里說紅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聽一曲紅塵的戀曲,曲音聲聲縈繞;捻一指秋日的花香,馨香幽幽入鼻;攬一懷山陰的氤氳,霧靄朦朦朧朧。細雨淅淅瀝瀝的下着,微微侵潤了石砌的街道。一個人,光着腳丫,歡心又雀躍的漫步在雨中,那一襲煙雨斜斜淺墜。轉角處,石砌的台階早已印滿青苔,墨綠般,嬌艷欲滴。

  石橋邊,一株野菊,綠葉扶疏,綠到濃時忽轉淡,恰似那浮雲飄來的一片。靜默的盛開,細小的花瓣,橘黃里散布着點點素白,一如那伊豆上的舞女閑散曼舞出的朵朵花氳。烏篷船,往來穿梭於河裡,夕陽透過篾篷,細細碎碎;青布幔,斜斜的掩映着,晚風翻過布幔,清清淡淡。

  風清夢淺情難棲,一覺醒來,卻是無處安厝。醉里貪看夕陽美,船過水零亂,那斜斜淺淺里,滿是籬落的碎影。那河邊的垂柳,柔柔弱弱,恰似那少女純情的溫柔。綠蔭下的水藻,交相纏繞,濃淡間,都化作了碧波一片……

  細雨綿延的向晚,花非花,霧非霧;古木雕花的小樓,靜默的屹立在那,宛若一襲白衣冷月傲世的女子。一襲風過,樓下綠柳漫飄,樓上綴花簾招。虛掩簾里,一個女子,如寂寞里飄來的一枝,那綴花的翠蓮,掩映不住她眉宇間淡淡的清愁。

  落花間,細雨沾染了暗香的輕柔,暗自相送;觸地間,化作那焦尾琴上溫潤的一曲,宛如寒梅帶笑。她鬆鬆的皺纈着笑,娉婷而來,我迷戀她絕俗的清雅,憨憨凝眸相望;漸近里,化作那心澗躍動的心聲一片,宛若梨花帶雨。

  我淺淺的望去,細雨飄飄里,衣袂飄飄。紅袖織綾誇柿蒂,青旗沽酒趁梨花。小蘇家,怎敵她。梅林里,土灶上,一盞黃梅酒,清麗優雅,怎敵那沾木聲聲……

  她悠悠的來,近了,近了。倏地消逝在我的眼前,我一如慌張的小孩,四下焦急的探頭張望……忽地一聲清甜的笑聲躍然入耳,就在我回眸轉身間,她安靜的立在我的身前,一臉的笑意,掩不住她溫婉細語的柔情。

  時間靜靜的流淌,她悠悠的走,遠了,遠了,慢慢的如水般漫過轉角的街角。我靜靜的回溯,一個小腦袋如牆角盛開的薔薇,忽地探了出來。我於心間暗自歡喜,靜靜的佇立在原地,她卻失去了先前的鎮靜。

  一咕嚕間,她跑到了我近前。淡淡的笑意,淺淺的埋怨,都化作那春日裡盛開的桃花一片,粉紅里,一如她俏臉上點點的紅暈;額間秀髮拂動,那綴花的裙擺,閑適的擺動,宛如那康河的游魚一隻。

  她挽着我的手,一劃拉間,帶着我靜靜的跑遠。輕跑里,她的秀髮禁不住的跟着上下跳動,宛若率真愛鬧的孩童。回眸間,她如花的笑顏,幽幽的迷散,恰似盛開的鈴蘭。

  我想,前世我定是那鈴蘭葉的一片,她是那鈴蘭花的一朵。每天,迎接着晨曦,歡送着黃昏,風吹雨打里,我靜靜的守候在她的近旁。我想,若非流年無情,我們也不會遭遇轉身即是錯過的際遇……

  紅塵阡陌,花開又落;竹笛聲里,黛眉如簇……撫一曲念你的曲,舞一段想你的舞,紅塵里念念的想你。桃花園裡,蝶飛花舞,東籬把酒,漸入愁腸,化作相思淚。相思一夜情多少,地角天涯總是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