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江湖柔情>誰在紅塵中默默的等待,原七生七世的愛戀(2)【連載】

誰在紅塵中默默的等待,原七生七世的愛戀(2)【連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挽情柔,你記住,不管你逃到天涯海角,我都會在身後等你,等你倦了回到我的懷抱。 龍玄  第二世  深冬的夜,冷得刺骨,直入骨髓,一抹瘦弱的白色身影忽得一歪,暈倒在了藏青色的牆下。 挽情柔睜開沉重的眼皮,映入眼帘的是一個粉雕玉琢的少女。看見她醒來,少女抽了抽鼻子,“哇!”的一聲哭了出來,挽情柔伸出細嫩的小手在少女的背後輕輕拍着,一邊說:“這兒是哪,你是誰,我怎麼會在這兒?”“嗚嗚,這裡是龍府,我叫櫻兒,是府里的丫鬟,你昨兒個晚上暈倒在了府外,是沁姨把你撿回來的。”“沁姨?"“嗯,沁姨是龍府的管家,哦,對了,沁姨說,讓你醒後去見她的,不過---你還是先沐浴吧!”挽情柔看看自己,渾身上下髒兮兮的去見人的確不好,便點了點頭,並道:“我們以後就是朋友了。”一邊說一邊向櫻兒燦爛一笑,就起身走向浴室。

  “朋友?”櫻兒喃喃着這兩個字緊鎖的眉心讓她看上去似乎不像一個普通的丫鬟。 出浴了的挽情柔三千青絲披散而下,一張精緻的小臉不施粉黛卻已攝人心魄,美不勝收,暗香浮動。挽情柔卻走上香台,用硃砂筆在自己的臉上劃上幾痕。便轉過頭笑意盈盈地對櫻兒道:“走吧!”   沁院,管家的身旁站着她的女兒憐秋如,此時他倆正一臉輕蔑的看着從門外走進來的二人。挽情柔和櫻兒大汗淋漓地趕到門外,卻不料管家輕飄飄的丟來一句話:“挽情柔是吧,去廚房幹活吧!”情柔低頭不語。   到了廚房,一位憨厚的青年便走上前來道:“我叫大力,你可以叫我大力哥,有困難就來找我哦!”情柔點點頭。這時,一個邪魅的少年衝進來與情柔背對背靠着一個轉身,兩人的唇觸到了一起,雖只是蜻蜓點水的一吻,也讓兩人的臉紅透了。少年窘迫的道:“我---我,呃明天我們再見!”說完掛起了高深莫測的笑,就走了出去。   第二天早晨,挽情柔剛起, 便聽見了櫻兒的大嗓門:“情柔,情柔,你被調到少爺房中做事了。”“少爺?”“是呀,少爺待人可好了,你去了一定不會吃虧的。”挽情柔沒有說話,只是收拾着自己的東西,對她來說,哪裡都是一樣,心死了,即使是酷熱如夏,,也驅不走心中的一方寒涼。

  走進一座古樸清幽的小院,挽情柔淡淡的看了一眼高座上的少年,幾乎是脫口而出,:“玄?”龍玄聽后,身體猛地顫了顫,似乎在記憶的深處,也曾有一個女子,用軟糯的嗓音喚他玄,她,是誰?  三年後  挽情柔與龍玄同坐溪旁,情柔笑着,她知道,她與龍玄,是兩條永遠不可能相交的線,即使相遇了,也很快就會分開,但她也知道,無論是她,還是他---都離不開對方了。“情柔,情柔!”櫻兒氣喘吁吁地跑過來,道:“大力哥,來找你了。”說著用噯偎的眼神看了一眼挽情柔,卻不敢看一旁臉色陰沉的龍玄。挽情柔正想起身卻不料手腕被人緊緊抓住,回過頭,見龍玄一雙鳳眸死死盯着她。“不許去!”

  此時,龍玄的小廝飛奔而來,也沒在意挽情柔在場,就道:“秋如小姐又來找您了。”說完還特意看了一眼龍玄。挽情柔注意到了,這眼神,和櫻兒看她的眼神一模一樣。

  不由苦笑一聲,原來,在別人的眼中,他和她,只是陌生人罷了。龍玄淡淡應了一聲,轉身頭也不回地走了。在此時,微夫人的俾女傳挽情柔過去。 微夫人是龍玄的母親。  微夫人房

  挽情柔看着椅上坐着的華貴的婦人,婦人道:“情柔,你也老大不小了,這個年紀的姑娘都已經有孩子了,要不,我幫你指門親?”婦人用試探的目光看她,但情柔知道,無論她答應與否,都必須嫁人。是啊,她不過是一介奴僕罷了,有什麼資格祈求少爺的垂青呢?挽情柔道:“不知夫人想將我嫁與何人?”“情柔啊,我看你與大力平時關係挺好的,要不?”“情柔願意!”“那可就太好了,正好玄兒也要和秋如成親了,不如來個雙喜臨門將四人的婚事都一併辦了吧!”“什麼,龍玄他要和憐秋如成婚了?”“是啊,秋如她不就是和玄兒說去了嗎?”

  五天後

  挽情柔看着大紅的嫁衣,沒有成婚的喜悅,只有無盡的悲涼,曾幾何時,她也曾想過,有一天可以和龍玄踏入婚姻殿堂,可如今呢,呵呵,我卻要親眼看着他娶別的女子。挽情柔的手中握緊了手中的酒壺,那是憐秋如昨晚派人送給她的,呵,還真是以女主人的身份示人了啊,她已查明,酒中還有劇毒,就算依着你們的意思嫁給了別人,你們還是把我當成了眼中刺,肉中釘看待嗎?也好,那便隨了她們的願吧。禮服繁重,酒壺被她緊緊地攥在手心裡。 兩對新人走上大紅的喜毯,龍玄和挽情柔凝視着,忽然,龍玄丟下手中的佳人, 轉身執起挽情柔的手,跑了出去。挽情柔感受着手心傳來的溫度,貪戀着地將手往他的手掌里再縮了縮。兩人的喜服隨風飄揚着,看上去是那麼協調。 郊外,已是秋季,天氣微涼,龍玄摟着挽情柔,情柔不語,只是從懷中拿出酒來,默默地喝着。龍玄見狀,忙說:“柔兒,我------”“龍玄,我並不愛你,你這又是何必呢?”龍玄不知,挽情柔是忍着多大的心痛才說出這短短的幾十個字的。 挽情柔丟下喝光的酒壺,快步走向遠處,她不想讓龍玄看見她死,也不想讓他心疼,所以她只想找一個角落,默默等待死亡的降臨。沒走幾步,挽情柔瘦弱的身子便栽倒在地。恍惚間,她似乎看見櫻兒身着粉色衣裙飛奔而至在她面前,櫻兒變成了一株妖炙的櫻花樹。此時此刻,塵封的記憶被開啟挽情柔恢復了前世的記憶,也想起了她在櫻花樹下為龍玄跳的那一曲驚鴻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