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雨橫着

雨橫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涼望覓夏

  酣眠中的我,被這場突襲的雨擾的亂七八糟。越下越急、越下越大,蜷縮在被窩的我用被子裹緊身體,才褪去了寒意。屋內屋外也只能看到一絲光亮,那便是我用來寫文用的手機屏在耀着眼睛。

  這樣聽雨一點兒都不過癮,我多想捲起窗帘的一方來將這雨細細觀看。細雨綿綿亦或雨橫風驟,種種狀態許是那雨在耍着些小情緒吧!

  寂然的暗夜,有幾個人會同我一樣在此刻聽雨;這種聆聽大自然聲響的知己,他們是否也同我一樣流浪在異地。

  這場雨又擾了幾人的酣眠,又催了哪裡人家的別離;我也只能將不得而知的結果妄加揣測。誰又敢說這不是一場今老天也痛惜的別離,誰又敢說在異地的自己聽到雨不想起鄉中的家人。

  原本想着今天出去踏青,想着出去看看車水馬龍的繁忙街道,想着一掃多日山中之情的纏繞,怎奈來着一場如此的雨,將我的計劃痛快樂的打斷。

  滴滴嗒嗒地下着,卷擊着柳枝桃花。此刻的窗外或許已有些晨曦將近的柔光,來配合著雨;大概是煙雨朦朧如若江南的情景了吧。若在江南,此刻的我定要躺卧在亮着燈的烏篷船內,溫一壺熱酒將暖意酌進腹中,而後任風雨來襲。

  小時候在家中,住在路邊的我們總是搬幾條長凳,幾個孩子便簇擁在一起看雨。有時候還捲起褲管在雨河中奔跑、玩耍,可惜的是,那時的記憶早以隨當日的春水溜了去 。現在在突然發現,好多東西早已難以尋回;我們的童年,父母的壯年。

  這寂然的夜,叫我這個“不孝子”怎能不思念起在田間忙着的老父母。今夜你們是否安眠,今夜你們是否又在擔心着遠在異地讀書的兒子 。其實,我並不想着謀得你們對兒不能常在你們身邊的原諒,我們的心還彼此挂念着,我想這便是一種很好的慰藉方式了。

  父親、母親,天冷了你們要填衣看好身體;請你們把對兒的關心分自己一些。兒很好,只不過在着雨橫風狂的夜裡有些想你們而已。

  19號凌晨四五點左右太原城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