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叔叔,天堂路上一路走好

叔叔,天堂路上一路走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半硯墨

  (2012。03。03)

  我還在那場事件的驚魂中震顫,驚聞你遭遇厄運,不幸離去,我瘋了一樣,我不相信你就這樣走了,我去了殯葬館,看見你冰冷地屍體,悲痛欲絕,已經沒有了眼淚。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該怎麼辦?該怎麼辦?叔叔,他們迫使你去了天堂,天堂路上一路走好,雖然你還帶着傷痛,帶着無奈,帶着悲傷,叔叔,我知道你很堅強!你走吧,別回頭,回頭,淚眼凄迷,捨不得家,捨不得你的孩子們,走吧,別回頭。

  我恨那場殺戮,橫刀奪命,為了哪般?仇恨的種子為何到處播散?我們是都是中華兒女,和平和諧生活共創。為何如此的兇殘?為何偏生事端?讓人家破人亡?我心痛這位老人,為了保護幼小的孫兒,在殺戮中悲壯的倒下。

  聞悉暴徒被擊斃,叔叔你要忍住痛之殤,我們的國家有正義的力量,一撮鬼魅,幾聲槍響,也會讓他們魂飛魄散。叔叔,你走好,天堂路上一路平安。

  你以前經常說起我的文章,誇我是好的筆杆子,給我泡一杯家鄉的茶,做一頓你拿手的飯菜,說是為了我的好文章給予的褒獎。那時候看着你,看着你那樣一位老人,我幸福的無以言表,叔叔,你慈祥的笑容讓我揮之不去,烙在我的腦海,你走了,我怎能不悲傷?

  我這幾天難過的,難過的不知道如何揮灑悲痛和悲傷?我只能為重傷的阿姨祈福,祝願她早日健康。我啥也做不了,我會帶上我深深地關愛,經常性的去探望,你經常說,我們是老鄉,我會常去安慰阿姨,勸她好好保重,盡量早一點養好傷。因為日子還要繼續,陰霾過後還有陽光。

  這幾日我在等,等你出殯的日子,我是你的老鄉,只想送你一程,想為你燒一炷香,叩一次頭,為你減少去天堂路上的悲涼,已是春天,還有春寒,你年紀大了,記得照顧好自己,披一件厚一點的衣裳。

  我不知道還能不能去你居住的小院?你的小院塞滿了苦痛悲傷,我去了,陡添一抹難過和悲傷。再也看不見你慈祥的笑,再也無法感受到那你把我送出小院的揮手,還囑咐我要平安!我以後還能去嗎?去了,到處都是你慈祥的模樣,說一口家鄉話,喝一杯二鍋頭,那畫面,定格在我腦海,已經成為永遠。

  叔叔,天堂路上一路走好。渴了,自己倒杯水,餓了,自己做做飯,冷了,注意添加衣裳,年紀大了,照顧好自己,天堂路上只有快樂,沒有悲傷。

  叔叔,天堂路上一路走好。那場殺戮,你倒下了,去了天堂。暴徒也將倒下,正義,送他們去地獄,在地獄,他們跪在你面前,深深地向你懺悔。



叔叔,天堂路上一路走好 標籤:湯姆叔叔的小屋 天堂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