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畢業年華

畢業年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理想中學

  ———記我的畢業旅程與理想中學

  理想,伴隨着一個人的生命的旅程,是人一生的思想寄託。漫漫其中,是一筆不可漠視的精神財富,它使我們淡泊寧靜的人生多了一份律動,有了自由拼搏的向上動力。如今的我們,理想,在我們稚嫩的心田中,是一顆不可缺少的內心萌芽。畢業,這個詞語對我們來說而熟悉又陌生,它,將會讓我們脫離母校的懷抱,進入嚴肅而又愉悅的中學。它,將帶來一段奇妙而緊張的學習生活。————題記

  匆匆六年,我們就要進入緊張的六年級畢業班了。它是一朵旅程之花。

  你給予了它知識與力量,灌注了才華與心血,才能有華麗的收穫。畢竟,辛勤耕耘往往會有豐富的酬勞。如果當路程之花華美地綻放,隨着對畢業的美好憧憬,那麼離我們的理想中學似乎只有一步之遙。而我的理想中學,早已深深地銘記於心。

  它,是一個繽紛多彩的斑斕校園,在這裡,莘莘學子得以實現自己偉大的理想和完成自己遠大的抱負。這座擁有豐富內涵的美麗校園,師資優良,校風嚴明,環境明麗,寧靜而美好。

  它,坐落於惠泉山麓,運河之畔。極好的地理位置促進了教學質量,使渴求知識的學生們得到了安逸的學習環境。校園,和藹的老師必定是重要的組成部分。在這裡,良師薈萃,校風和諧,佳境之中,瀰漫著縷縷書的墨香。校園的花園芬芳而美好,綠葉蔭下,幾米陽光透過密密匝匝的葉兒,午後的溫暖一刻彷彿也變得安寧許多。一顆浮躁而欲動的心隨着幽靜而清麗的環境變得平靜似水,優雅的格調似乎改變了一切。心想,在這樣的環境下能靜心地讀書,細細品味那些世界名著,一定能敞開心扉,感受着詩情畫意般的境界,就像不食人間煙火了。

  它,是無錫外國語成志班,是優秀而聞名全市的班級。因為它的存在,稚童有了自己學習而奮鬥的目標,幼小的心房裡宛如灑進了一抹暖陽。近幾年來,成志班的成績遙遙領先,一直是市裡的模範班級。今年,它同樣創造了優異的成績,令其他學校自嘆不如。

  既然有自己的理想,我們,還需要進一步的努力和付出。小學的最後一年裡,少不了拼搏向上的汗水與生機。歡欣鼓舞的吶喊,一盞燈光下的奮鬥,茶餘飯後的閱讀,認真自覺的複習,在緊張而激憤的畢業年華里顯得尤為重要,歡快又繁重的學業旅程是一次不錯的鍛煉。

  畢業年華,有我們的青春笑語,有我們的成長烙印,有我們的奮鬥目標,有我們的理想中學。讓我們一起努力,一起飛翔,尋找自己的理想,綻放屬於自己的旅程之花!



畢業年華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