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光與影之戀(7)

光與影之戀(7)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走過的日子,走過的地方,恍惚都化成片片色彩,圖案顯出光影是愛戀過的。

  離枝的葉子悄然飄墜在多苔的石上,憶起過去的光景,鼻尖便無來由的酸楚起來。

  是夜,我立在陽台上望月,回首數幾載,恨也沒恨過,愛也沒愛過。滿天地的影在等待光的關懷。一剎間,心中浮起幾度新涼的斷句來,相思當真催人憔悴么

  但願你懂得我哽咽的囈語,不再笑我痴傻,就這樣,光與影愛戀過。

  哪有紙和筆?我會突然想向一個人寫信,但寫后又撕掉,將碎碎的思念撒在天空,撒在風中,撒在你的遺忘里。悄然,最後一縷月光漏在了雲里,整個世界一片混沌,混沌中,分不清現實與情緒,迷惘與痴迷。

  也許相見不如懷念,也許分開是最好的結局,也許心碎是愛情最美的樣子,可我要相見,要重聚,要圓滿!別說不可能,有了信念,誰能阻我。失望懼我,我還懼什麼?

  一人一身傷,嘆幾度新涼?莫言玫瑰好,送與伊人香。

  世事就是如此不遂人意,不能說習慣,但我學會了適應,可還是和塵世有許多稜角等待磨合。唯一讓撩衣覺得不錯的畫面,是遇見光與影朝夕的纏綿。賦詞一首:

  客坐長亭晚隨風,葉落成秋,草謝匆匆,哪管得,世事無常盡付空,笑談此言中。

  人守空閣點絳紅,繞指輕柔,淚眼迷濛,君知否,暗香盈袖百花叢,此處相逢,莫使緣終。



光與影之戀(7) 標籤:山楂樹之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