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一日而兩喜

一日而兩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李文旺

  喜怒哀樂,人之常情,生活在現實中的人們,如果每天能有一件高興的事情,應該是很滿足的事情。可是,2012年8月30日,我卻遇上兩件十分高興的事情,堪稱一日而兩喜。一是見到了眉開眼笑的劉華主席,二是見到了二十五年未曾見到過的幾位同學。

  小學時學業平平,讀初中的時候,我每次被授予獎狀的時候,常常看到的是老師們笑開了花的臉。可自從二十歲以後,也許我前進的速度趕不上人家,我以勻速直線運動的狀態前進,人們卻以重力加速度的水平前進,所以,我看到的常常是冷若冰霜的臉。

  可是,8月30日那天,我想加入江西省作協,所以到了江西省文聯。這一次,我再次見到的省文聯劉華主席,劉華主席竟然笑得十分輕鬆和燦爛。我知道,雖然我在寫作上算是取得了一點點成績,可更主要的還是劉華主席的平易近人,劉華主席畢竟是堂堂的正廳級領導啊。在這一級別的領導面前,不要說看到對方的笑臉,有時候,僅僅能見一見轉瞬即逝的領導而已。

  前半個月,通過同班同學的辛苦聯繫,我終於恢復了和久違了的同學的聯繫。在提交了加入省作協的申請書以後,我接到了公衛十四班同學王梅的電話,說她已經到了南昌,問我在哪裡。天啊,二十五年沒有見面的同學,一出現的話,竟然都在不是自己家的南昌,這是怎樣的破天荒啊!

  王梅同學一陣張羅,我見到了湯永林、李會平同學。湯永林的愛人包小妹說:“嘿,你這四個人,不就是一組‘四人幫’嗎?”

  嘿,真是有口難辯啊,我們四個怎麼能是“四人幫”呢?雖然我們遠沒有當年“四人幫”曾經有過的如日中天,可是我們有對黨的赤膽忠心啊,絕對不可以等同“四人幫”的。好在包小妹的話是一句玩笑,可我從中覺得,“四人幫”在我們中國造成了多麼大的損失,不然的話,包小妹這個七零后怎麼會對“四人幫”還有那麼大印象呢。

  事實上,我們四個人,至少來說個個都是良民。我長期以來為我們的地方黨甚至為我們這個大黨編纂黨史,黨史三字經就是見證。李會平兄長期是江西省九四醫院的醫師,他一直在為治病救人而辛勤耕耘。王梅一直為基層的防疫事業默默工作,還養育了一個很會讀書的女兒。至於小弟弟湯永林,竟然從如日中天的企業下崗,下崗以後,沒有半點抱怨和牢騷,總是相信“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現在早已是名貴酒類在江西的代理人。這是怎樣的毅力和志氣啊?!

  一日而兩喜,我們下榻在小湯總的總部,又是好一陣海聊,海聊之後,我們都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