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我的天空很平常

我的天空很平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天空下着雪啊,隔着窗戶看雪,很美。窗外的雪漫不經心的飄,為什麼總是感覺窗外的雪更好看呢?屋外很冷啊,冬天的寂靜帶來的寒冷是失神的,房間里真暖和啊,壁爐里的火苗竄上竄下,充斥着人們的所有慾望和各種不可告人的秘密,呵,為什麼總感覺屋外的溫度才是真實的呢?那漫無目的的溫和的溫度總讓人感到空虛。

  屋外的天空真的很大啊,有風,有雨,有歡樂,有淚水。有些人啊,在這裡漂泊,歲月帶來了福音,送走了痛苦,還有那正在經歷磨難的人在掙扎,那天空是令人嚮往的,但我已將這心中一點小小的嚮往隱匿。

  這房間就是我的天空啊,這裡有的空虛是必須承受的,也許每片天空都有空虛吧,不能出去看,只能遠觀。默默地承受着,直到成為習慣。房間里有花,開得燦爛,四季不敗的花會散發出芳香,陶醉起來了,便忘了什麼是駐守,什麼是保衛,只看得溫暖的結果。

  這就是家,失落時很溫暖,開心是很幸福。婆婆常說家是脆弱的,需要人守護,需要有人為它放棄一些機遇,需要面臨挑戰和不屑,但這又能怎麼樣呢?人生在世,好好活着並不一定要高升。我害怕,我膽怯,我不能想象當家受到破壞是的樣子,那時的你我只能是手足無措吧?

  我想,我是可以撐起一片天的,這片天空很平常,這個家,是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足以乘下你和我,足以讓其他家人不受傷害。我的能力很平常,在外面的世界里就更加顯得平凡。婆婆說,我應該去磨練,應該看看大世界,也許我會在外面活得更好。但我不能,我走了,誰來守護這片天空,保衛這個家呢?在這裡,我會有一絲絲的成就感啊,看到婆婆的笑容我會愉快,起碼可以感覺到我給他們的天空是幸福的,我的努力沒有白費,呵,沒有過大風大浪、大起大落的人生也不見得是殘缺的啊。

  我會忍讓的,會讓每一個人幸福的,我覺得,我是可以替他們承受風雨的,不讓他們受到傷害也許是我這一生最大的祈求吧。

  門前的河水靜靜的流淌,靜靜地,靜靜地……

  雨後的空氣尤為清新,讓人不覺想多吸幾口,這帶着青草味兒的空氣是天空回饋的禮物啊,這小院兒就是我的家,寧靜而又平淡。

  會在空虛里度日啊,仔細想來,世界又何嘗不是空虛的呢?

  院內婆婆在洗衣服,梧桐樹葉兒被風吹得颯颯的響,由里隨風飄落,花瓣兒自然是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我看見婆婆把花香揉進衣服里,把晚霞揉進衣服里,把日子揉進衣服里。白色紗簾輕輕搖曳着,溫柔的夏夜伴隨湖水的味道飄然而至。偶爾有路人經過,和收電費的碰上了,便又是一陣聒噪,倒也情趣。

  生活就像是一塊肥皂,最初都是堅硬而稜角分明的,等過了一段時間,它就開始變軟,融化,失去稜角,甚至破碎成一小塊一小塊,直到再也不能使用。但這破碎間,又是平淡的,平常的生活本該如此,心寧靜了,這事也就不再空虛了,我想,這封過期信也該會有效的。

  呵,不知怎的,突然間就豁然了,釋懷了,我依偎着平常的天空,悄悄地把心中的一點點嚮往埋葬。

  月光滴在地上,樹葉迷路,影子在胸口搖晃,受過的傷,早已遺忘。

  古老月光歌謠輕輕唱……



我的天空很平常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