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我在遙遠的地方給你寫信(之2)

我在遙遠的地方給你寫信(之2)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深圳,子在川上曰

  1

  幸福是相互的,愛情是絕對的,也是唯美的。

  很多時候,我們因為幸福放棄了愛情。我們因為愛情,永遠失去了幸福。

  路在延續之中,生活不會因為我們失去了什麼而停下來,世界在斑駁的色彩下面瘋狂的旋轉。

  歷史因此豐富多彩,世界因為缺陷而感人肺腑。

  其實,歷史是一部帶有悲劇色彩的情詩,我們都是詩人。

  幸福的光芒,永遠都在我們前面閃爍,若即若離的,離我們並不遙遠。

  2

  站在樓頂上,靜靜地聽着,風,從很遠很遠,海的那邊吹了過來。

  看着這些鋼筋混凝土的高樓象樹葉般的發出沙沙的歡快的歌聲,就看到了你在樹下紛飛的髮絲了。

  就這樣站成了那株你手種的月月紅了。你還會象以前那樣發出那聲驚喜的嘆息嗎?

  所有曾經擁有的過去,都是一陣風,都會吹向天涯海角,吹成滄海桑田。而此刻的我們,一點一點的消失,直至成為一聲呼吸,一聲嘆息,飄蕩在歷史的深處。

  3

  我的記憶蔓延成漫山遍野的花和草,

  你是我耳邊那聲清脆的鳥叫嗎?

  4

  你有沒有把現在當成春天,期待着漫山遍野的杜鵑花開?或者是滿目的油菜花,黃燦燦的,蜜蜂在其中纏綿着,滿意得直哼哼?

  有沒有突然站起來,對着某一個方向微笑?或者嘆息?

  你有沒有聽道噠噠的馬蹄聲,從記憶的深處撲面而來?

  有沒有?

  5

  所有的事情都是因為太專註才發生的,都是因為太專註而情緒失控,所有的一切都是因為太愛。

  太愛讓我們沒有時間看清周圍的景物而迷失,太愛讓我們流浪着找不到回家的路,太愛讓我們不敢發出那壓抑在心中很久了的一聲嘆息!

  我此刻的淚水是因為

  太愛

  我還沒對你說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