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歲月染指了誰的年華,又讓誰半世凄迷…

歲月染指了誰的年華,又讓誰半世凄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夜半風蕭瑟,暗月照蒼涼。

  悠悠漠無盡,殤音碎肝腸。

  歲月染指了誰的年華,又讓誰半世凄迷…

  風依舊在吹,雪依然在下,彷徨的心絮交融在風與雪的世界里散落着滿地的蒼涼不知所措。夜…深沉的席捲着心靈深處的滄桑與無奈。顛沛流離的心被這無盡的夜,無情的風與雪淹埋冰凍。歲月的激流無情的沖刷着滄桑,寂寥的流年裡依舊散落着片片冰冷。

  曾經路過的風景,紅塵中的過客匆匆,曾經的年少輕狂,對美好事物的期許…都被這洗不盡的鉛華歲月消磨殆盡~曾經的花開花落,冬去春來,也無一不在訴說著人生的無可奈何。

  歲月蹉跎,光陰頹廢,半世的顛沛能否換來瞬間的永恆~好讓這斑駁的時光盡情飄散…

  曾幾何時;忘川河畔,奈河橋邊飲下那肝腸寸斷的孟婆湯,決情谷底服下那無情無義的絕情丹,揮灑晶瑩,闊別塵緣,回歸於飄渺峰巒,逍遙餘生。難、難、難啊…難捨~難捨這為了的情緣。難捨~難捨這為了的心愿。難捨~難捨這悲,這痛,這的良辰美景~這的歡歌笑談。無奈;只能沐浴這忘川河水,苦等那千年的輪迴,讓三生石記錄前世今生。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吟唱着長恨歌的凄愴悲涼,遊走於唐詩宋詞間的婉約,念想起紅塵的事態炎涼,不禁黯然神傷,輕然而瀉。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天若有情天亦老,月若無根越長圓。

  憶吧!念吧!寫吧…將曾經的悲傷,哀怨與無奈、盡情的揮灑於一紙蒼涼,讓無盡的黑夜露出一絲光明為我把方向指引,讓我用永遠的堅持來等待繁星碩碩~

  愁雲依舊深鎖清秋,飄飄片片依舊點綴着如漠的蒼穹,一顆冰冷彷徨的心絮搖曳在這無窮無盡的灰暗裡,猶如浩瀚大海中的一葉扁舟隨波飄蕩。唯有執着的信念堅持等待那明日的曙光;無奈、無奈落墨成殤,只能靜候彼岸花開~

  菱花飛雪欺漫天,塵雲如墨裹寒心。悲嘆靈素若白羽,奈何散落濁世間~奈何~奈何~奈何!

  結於2月22日交流



歲月染指了誰的年華,又讓誰半世凄迷…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