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歲月染上的瘋狂

歲月染上的瘋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十年如一日,時光恍若白駒過隙,當我們不再年輕時,一起看歲月蒼桑的模樣。

  少年時,我們懷着五花八門的夢進入人海中,漸漸地,那些多麼純潔的夢就這樣被我們弄丟了?

  不知道,該如何,才能回到過去,我們一路奔跑,卻忘了身後的風景已越來越遠。

  有時候,有些坎,永遠都過不去。

  當天空變得越來越矮時,是世界老了,還是我們老了?

  我們摸索着歲月的足跡,歲月卻也勾勒着我們的輪廓。

  驀然駐足,無聲的世界超越與生俱來的生命。

  年輕時,渴望成熟;成熟時,卻感嘆韶華易逝。

  目光再怎麼深邃,也洞察不了上帝的心思;我們不過是沙漠里的一粒微塵,怎麼也逃不過大風對我們的招喚。

  一支香煙點燃寂寞,一份思念澆灌憂傷。

  北極光再怎麼雄偉,也照不到南極的千里冰川。

  遲到的愛,遲到的原諒,遲到的挽留,像一把刀,割傷了多少人的心。

  朋友與男女朋友之間,也許差的不過只是一個回眸,一句言語,甚至只是一個轉身。

  世上沒有解不開結,只有冰冷不願解開的心,所以,心結難解,是因為綁在了別人的心上。

  一層薄膜,能隔開一個天涯!

  入夜的風鈴,湊響浪子的思鄉曲,有的人用耳朵聽着,有的人用心聽着。

  淚水並不能代表什麼,卻能深深地感染人的心,因為人的心都是肉長的。

  愛你的人,總是用誠意來打動你,不論是什麼方法,都希望有一天你能發現。

  暗戀一個人,也許是自作多情,但是對於一些人來說,已經是很滿足了。

  歲月留給我們的東西除了滄桑外,還有韻味。

  經歷比理論重要,實踐中,也要理論來作指明燈,沒有實踐就不能產生經歷,三者缺一不可。

  腳踏實地固然是好,但再有些野心就更好了。

  世上有很多奇妙的事,如滾滾紅塵中,在那個地方,那個時間,就偏偏遇上了你。

  吃虧不能說是好事,但也不是什麼壞事。

  遇事多了,就要慢慢地學會彎腰,那樣才能列好地站立起來。

  內心寬廣,鋒芒內斂,胸埋波瀾萬丈,再慢慢地釋放,這樣才會越發越亮。

  低微做人,是一個成功者應有的姿態。

  面對那些形形色色的人,你只需做好你自己就可發了;做一個真實的我,那樣生活才不會太累。

  離家出走時,總有一條叫做親情的線,緊緊地牽住你,也牽住了你的心。

  有些事,我們總是差那麼一點就趕上了;但是有些事,不倫你緊趕還是慢趕,終究會被你趕上。

  不知不覺中,我們的光陰在指縫間流沙般地逝去,青春的容顏也將老去,如水墨青花一般,剎那芳華。

  誰在誰的生命里,勾勒歲月的模樣,卻怎麼也描不出來,蒼華風沙,幾度春秋,才發現我們被遺忘在這個盛宴的幕後,奪目的華燈,照不到這個冷清的角落。

  跋涉的生活,好累,想找個寧靜的地方,一直沉睡下去,卻沒想到,我們一直被流年窺視着,那些東籬採菊,把酒話桑麻的夢,好遙遠,遠得好像幾千萬光年以外。

  好像總有一聲迴音,響在我駐足的山谷里,我不知道的是,我還有個牽挂,把我綁在了故鄉的風箏上,任憑我怎麼飄搖,另一頭都在緊緊地牽着我。

  轉身以後,我脫下生活的面具,看着自己真實的面容,突然發現了歲月在臉上踩下的腳印,那不是皺紋,是骨子裡透出來的厭倦!

  或淡或濃的思念中,都令我心為之動容,也許多年以年,我會忘記某些人與某些事,但有些思念,卻是越陳越濃。

  風景老去時,我們依然笑對春風,仰俯之間,又是一個春秋輪迴,生命的年歲又多了一份蒼桑,也把那些所謂的不成熟洗去了,逐漸變成了屬於自己的木偶人!

  我的生活似乎在漂泊中總會錯過某人,我知道是誰,而且,我很愛你!你聽見了嗎?

  世界那麼大,而我們卻並沒有了解它到底有多大,因為在很多時候,我們都走不出自己的圈子,去看看外面的東西。

  有時候,我們會仇視這個世界,卻又迷惘地不知道是不是和世界過不去,只是那個時間,那個地點,與那個人讓你產生了這和仇視。世界成了無辜者,成為了可憐的人,只因你心中有恨,即使只是一瞬間。

  萍水相逢總是略帶一絲美感,不是因為那個人很有魅力,而是因為那個人是新的,也許,這就是人閃常說的喜新厭舊吧!

  高跟鞋是每個女孩子心中的夢,並不是因為擁有那麼簡單,而是穿上后那麼一絲自豪與自信,而人生也彷彿因為這一絲自豪與自信而精彩了許多。

  有些人,有時候,遇上自己想開懷大笑或大哭的事情時,卻為能為之,必須保持一種神態生活,他也不想,但就是不能,心裡忍受着的東西一定是他很在乎的,卻因為某種原因而沒能表達出來在而已。

  因為想保存內心的一席純潔之地,我們寧願吃苦受累,也不願去破壞,有時候,那一席地,將是你永恆的心靈歸屬。

  人是一個很奇怪的動物,有時候會莫名的開心,莫名的憂傷,也有時候開心着並痛苦着,或是痛苦着開心着,這種背負在人身上複雜的東西,皆是因為一個情字。

  生活像個舞台,卻不是台上的一齣戲,舞台可以綵排,生活卻是一步一個腳印,沒有重頭再來。

  生命中的些人很難忘記,也許是你愛的人,也許是你恨的人,也許是傷害過你的人,也許是給過你溫暖的人,不論最後這些人會與你有怎樣的因果,但是他們曾經刻畫過你的人生。

  大雁的遷徙是個壯觀的場面,它們總是嚮往着溫暖的地方,所以一路向北,或是一嘜向南,而我們卻忽略了大雁的悲哀,就像沒有人願意一生活在漂泊里一樣,都希望能有個安定、溫暖的家。

  在過去的日子裡,多多少少會埋藏一些我們曾經或大或小光輝,那時的我們是多麼的高興,即使時過境遷,心中仍會有那麼一點驕傲,很令人懷念,不經意間,卻凄美了記憶。

  時光的洪荒中,滾滾而去,所有的人都似乎匆匆而過,生命那麼鮮明,記憶那麼隱約,能時刻記得的,也許也只有此時此刻的我而已了。

  人所謂的人生經驗之一,就是善於偽裝自己,總想努力讓別人感覺自己是怎麼樣的人,到自己也無法認清自己的容顏后,你的人生已開始悲涼了!

  是否在迷惘時緊緊擁抱最初的夢想?而誰,又為我點燃指路的明燈?在不盡的夜幕中,我能清楚地感覺到的,卻也只有自己的心跳而已了。

  女人,是善於欺騙的感性動物,千萬別玩弄過了火,小心引火自焚!

  戀愛是個好東西,不管戀愛曾經怎樣地從你身邊路過,或悲或喜,它都給了你一個成長與成熟的機會。

  多情是詩人的靈魂,能創造出許多浮於紙上的方塊字,卻常常無聲無息中,毫無預料地令人潸然而淚下。

  有些感情從一見鍾情開始,有些感情從兜兜轉轉開始,有些感情從尋尋覓覓開始,而有些感情卻是從錯過開始。

  世界是那個大,而在對的時間裡遇上對的人,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深秋里舉目仰望浩瀚的星空,在陌生的城市裡,似乎又多了一絲涼意。

  兩顆心再怎麼近,也不可能永遠貼在一起,有時候,保持一定的距離,也許是最好的結果了吧。

  有些愛情,需放在心底,並不是你不配擁有,而是,也許你的的一聲祝福會換來一片釋然。

  青春盛宴后的歲月,我們誰也輸不起了,過了那個無憂無慮的時光,我們都已經長大了。

  人生再苦再累也是一生,而有些遺憾與錯過的,卻是永遠的。

  自由自在地生活,每個人都可以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必違心,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再苦再累,也是件享受的事情。

  很多時候,我們已經明明知道了結果,卻還是義無反顧地做了,這就是歲月的路口,永遠也繞不過去。

  黎明前的黑夜總是充滿了力量,好像是為了撐起一片光明的天空而蓄勢待發一樣。

  每個有月亮的夜晚,靜靜地看着它流泄有光的柔美,好像整個夜空都散發著思念的味道。

  常懷一顆年少的心,如同在人的內心世界裡布滿了活力,到處都是青山和綠水。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對一些人很容易就放下了,而對於有些人,卻很難放下,看着那深深淺淺的腳印踩在我心上,好像曾經綻放過的鮮花一樣。

  我們慢慢地用真心,去敲打另一顆心,即使傷痕纍纍,卻也馬不停蹄。

  一直想做個追風的少年,馳騁在無邊的青春田野上,當所有的幻想都煙消雲散時,發現自己的腳下仍踏着冰冷而堅實的地面。

  當著年,站在年少的枝頭,狂嘯着要衝開一切,時光沉澱后,才發現,那是一個多麼優美的姿態。

  擺渡人生之舟,翩翩然,便又是一個渡口。

  女人是本好書,唯有愛惜這書的人,才會有續集的發生。

  在女人的世界里,大多數男人是有顏色的;在男人的世界里,大多數女人是赤條打的。但是,在某個時間裡,雙方是透明的。

  兩性世界里,從來沒有過絕對的事情,卻有着一些問題是必須經歷的。

  男人與女人之間始終會有一種特別的吸引力牽引着兩個人,而世界也彷彿也因此而[富有生機了。

  兩個人在相愛之前,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美時隱時現,也許,正是這種朦朧美的感覺,成就了愛情。

  幸福只屬於天堂,而當你被幸福包圍時,走到哪裡都是天堂。

  秋天到了,獨自一個人,念着古詩,被感染的思緒如麻,突然間感慨:冷落清秋節,誰來悲畫扇?

  從來沒有想過有什麼事情是美的,但遇見你之後,感覺那畫面是如此的完美。

  與你相遇前,不懂得那些人所說的思念是什麼東西,但與你分別後,才明白,原來思念一個人是這般的牽腸掛肚。

  我不相信永恆,那樣的承諾太遙遠,可是,這一刻與你的凝眸,便是生命中剎那的永恆!

  人生台畫卷,寂寞如小偷,偷走了時光,空白了一段歲月。

  愛情如曇花一現,剎那芳華,卻描繪了人生中最為濃重的一筆,如水墨青花般。

  隔着天涯千里,傳不出去的思念,寄於明月中,與天邊那頭的你,共此時。

  泛起的歲月,盪起的青春,如似曾相識的憂傷,留在記憶的深處。

  看潮無眠的海,與星星一起,傾聽海的寂寞。



歲月染上的瘋狂 標籤:歲月神偷 上帝也瘋狂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