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年節后的感想

年節后的感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新春佳節隨着時間的洪流,漸漸地遠離我們而去。年節留下的是什麼?年節留下的是時間的烙印,是一種美好的回憶。年節后的感想可以說,人已離去,茶未涼,所有的年節韻味依稀可見,精神境界仍處於緩衝期間,合家團聚后的音容笑貌,舉止言談在大腦皮層中不時浮現,在耳畔迴響……但是,年節給人留下的另外一種感受是什麼——累!

  雖然,年節給人們帶來了身心疲憊的感覺,卻讓人依然感到的是極大的精神鼓舞與滿足。過去的一切期盼,思念的壓力得到釋放,猶如壓在心頭上的千斤重擔卸去,有一種輕鬆愉悅的感受,終於讓放鬆了。人是富有情感的,多彩的生活氛圍讓人情緒波動不已,時而亢奮,時而低迷,在運動中向前看,向理想化生活邁進。一旦某個願望實現后,心理頓覺滿足,渾身放鬆,特別是精神境界的放鬆讓人欣慰。這時人們長期積累的壓抑感沒有了,身心放鬆,才感覺疲憊不堪——累!這是人的一種心態平衡的表現,屬於正常的事情。

  年節過後,生活秩序恢復到原來的生活姿態中,人們的生活又回到正常的軌道上來。工薪階層的人上班;從事商業的,服務行業的開門營業;農民也要籌劃新的一年春耕,準備撒下理想的種子,……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年節讓人們的精神世界得到滿足與安撫。古人講沒有不散的宴席,年節好過,生活要繼續走下去。在今天這個充滿競爭意識的社會裡,不進則退,就落後於社會,淘汰出局的壓力下,人人都有緊迫感,壓力感,必須奮力向上,積極拼搏進取,才能跟上社會發展步伐,過上美滿幸福的生活。相信自己,依靠自己才能實現遠大理想目標。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事業、家庭,都要生活下去,不能總是沉浸在年節的氛圍里生活下去的。年節過去該揚起生活的風帆出海了。有理想、有抱負的人絕對不會坐下去的。因為,天上不會掉下餡餅的。

  新春伊始,萬象更新,帶着年節歡欣的慰藉,輕裝上陣,向著理想的目標前進,以豐碩的成果迎接下一個新年的到來,用勝利者的情懷歡聚一堂,讓豐收的喜悅陪伴我們共敘天倫之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