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月色細雨,桂花迷香

月色細雨,桂花迷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秋波暗送細思雨,醉風扯紗顯月明

  月簾夢染靈心魂,滿園盡迷桂花香

  ——題記

  文、王照陸首發

  時光在懶散中滑走,掙脫夏熱的糾纏,它驚叫一番,便翻轉了一個季節,陽光也漸漸溫柔起來,落葉悠閑、細語呢喃,踏着優雅的步伐,輕輕旋轉,緩緩落下,完美的謝幕着夏炎。

  細雨洗刷着動情的清響,踩着細碎的足音,在微涼的秋風中把時光暈染成通透的流水,洗滌着疲倦,洗滌着一路上的風塵,任悠長的期盼,在人們平靜如初的心頭,落地生根,靜候下一個晴天。

  秋夜冷峻雲煙,漸次消褪,淡淡的月色,透過密集搖葉的縫隙,灑下斑駁的光點。搖曳着月影的婆娑,忽明忽暗,遙指蒼穹,藍色的天幕上散落着點點寒星。月色在靈動的雲層間游弋,忽隱忽現、瞬息萬變,呈現出無限的遐想。

  月還未滿,但卻日漸豐盈,如鉤似弓,把人們的鄉思也掛在了天上,獨藍的天空流淌着一地醉人的月光,朦朧如夢,它很用心演繹着一生的美麗,詮釋着一種生命的靈韻,如幻,如夢,如慕,如訴。

  桂花迷香,月色朦朧,踏着溫馨的旋律款款而來,驚起一片泫然,抖落一地多情。輕嘆的素顏不施粉黛,,分明沾滿了流年的滑逝,興奮的目光打濕誰人贏若的背影,一聲輕嘆,敲開了封閉的心,開出了一身欣然……

  精緻的花瓣,晶瑩剔透的色澤,伴着溫柔的嘆息,輕輕滑過臉頰,透出隱隱淡淡的清香。在暗夜裡漣漪一般蕩漾開來,揉碎了所有的心事。

  花香醉,醉了心,醉了情,更醉了夢。只一瞬,便從眉間洇出一縷薄霧輕紗,透視着如幻如夢的月色。

  此時靜謐幽咽,徜徉在灑滿月影的校園,手拉着手,步伐搖曳,在人群中穿梭而過,月色透着樹縫閃爍迷離,溫柔的灑向行人的面龐,幸福的看着人們臉上詭秘的微笑。

  寧靜安詳的月色下,桂花香遠,然,靜靜凝望着那樸素無華,相伴相依的桂樹,它卻沒有一絲引人注目的理由,我們是不是會想起我們的父母呢?

  時間唯一的缺點就是停不住腳步,它得意忘形,它肆無忌憚的在我們父母的臉上刻下一層,又一層的褶皺,父母的肩膀已經不起我們的捶打,這一幕的辛酸,傷逝着童年的嚮往,卻在西風中呼喊:“我們已經長大”。

  我們短暫的生命,只是璀璨星空里一抹微弱的光亮,誰都不可能擁有整個星空,但我們會熱愛生命,越發珍惜人生的分分秒秒,像那惹人憐愛的桂花默默地綻放在枝頭,為我們愛的人送上一縷幽幽清香。

  看着一個個完整的生命,毫無保留地向著大自然傳播幽香。讓人幸福,讓人迷戀,讓人想起美好,懷起了感恩的心,讓我們學會了感恩,感恩父母,感恩所有充滿愛的人。

  今夜,我將置一粒桂花於枕邊,讓花香氤染我久違的夢,期待一層流雲夢紗,支撐起一輪皎潔圓月,期待着一個中秋的到來。

  文、王照陸首發

  桂花香,香到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