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桂花香的溫度

桂花香的溫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傍晚,晚點的班車終於駛進了村子,伴着柔和的夕陽,我又回到了故鄉,而這次有所不同的是,我是一大學生的身份回到了家鄉,在別人眼裡或許我是滿載着榮譽凱旋歸來,然而,真正我內心的憂愁卻沒人看得透。

  在大學意識的兩周里,看着同學們各個身懷絕技,他們載歌載舞,舞文弄墨,有的還會變魔術吧,他們就像輪流上台的演員,用自己特有的技能展示着自己的魅力,展示着青春的激情。而我,一個別無所唱的頻繁地向沙漠中的一粒沙粒一樣的人,我只能蜷縮在離舞台很遠的角落裡,看着他們展示才華后的光榮,看着他們被掌聲送走後的愉悅,那種剛邁進大學是的自信和興奮蕩然無存。

  八月的家鄉雖有暖春的奼紫嫣紅,卻也有不乏活力的常青綠樹,在車駛進村口時變感覺到路邊的白楊就像門口的衛士,他們在無私的堅守着我們的一切,是啊!他們堅強,勇敢,四季如春的綠意讓人感覺不到季節的變換。難道是他們的保護讓我嬌慣安逸的生活?是他們的勇敢讓我不擔心外界的競爭?還是在外受挫的心更加的崇敬着這樣的白楊?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太晚了,看到夕陽還有最後的一絲光芒,只感到八月的傍晚冷得太快,風從車窗呼呼的吹進,而微涼的卻不僅僅是肌膚,還有那右半邊拳頭大小的桃狀,我知道,暮色即將來臨,就像那莫名的自卑在看到別人的成功后悄然的生根發芽。

  風依舊呼呼的從車窗擠進,他們就像千軍萬馬在攻擊着我內心的城牆,讓我感覺越來越冷。突然,一陣清幽的香氣撲鼻而來,裡面夾雜那種窩心的暖意,頓時感到舒心溫暖,雖只有幾秒鐘,但我卻看到了那些一米左右的桂花樹矗立在路旁。八月,這個桂花盛開的季節,它給人帶來還以的同時也帶來了這極品的桂花,而更令我不解的是桂花香了的溫度,他不冷不熱,不幹不濕,撲向人面時是一種讓人痴醉的感覺。此時的自己沒有了心中的冷意,感覺身心倍加溫暖,嘴裡似乎還有傳說中吳剛喝的桂花酒的香醇。

  我會心的笑了,桂花書雖不大,雖沒有挺拔的氣勢,可它散發出的香氣卻能令人舒服,而且是帶着暖和的溫度,那是桂花樹特有。而我,雖沒有別人的絕技,可我卻可以有自己的特點,即使我不能展現自己的才華,但我可以用關懷去溫暖他人。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我一樣可以有白楊的勇敢,,我的大學生活一樣可以精彩。

  班車路過學校門的時候,我似乎看到了曾經的身影,聽見同學們在教室歡快的唱着“八月的桂花遍地開,遍地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