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時間煮雨,往事如雨,記住不是風!

時間煮雨,往事如雨,記住不是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雨漠/文

  夜風,真是肆意至極,它可以使人在一瞬間清醒過來,同時,也可攪碎一段剛織就的夢,讓一顆心變得很涼,很涼。

  差一步,就差一步,便可抵達夢鄉的彼岸,可睜開眼,轉身,窗外卻漆黑如墨,陽台上的那瓶花影似乎還在隱隱擺動,空氣中仍殘留着風吹過的味道,微涼。我一直認為時間是可以改變一些東西的,比如說一些無奈,比如說某些執着,又比如說,讓如今這顆浮躁,不安的心變得淡定一些。

  或許隔一些年月,相逢的相逢,陌路的陌路,在來來往往中,有些人已變成了遙遠的往事,跨過夢鄉的彼岸,抵達終點,看見一些故事的結局,陌生而又熟悉,可心卻已不再顫動,因為,願意放下了,願意徹底地放下那些時日的希冀和牽挂。站在了歲末的轉角揚起了嘴角,笑了,原來一切真的就這麼過去了,但被牽挂着的那個人,始終是比較幸福的,而牽挂的那個人卻已在匆匆歲月中,被錯過了。

  不記得是誰說過: 該珍惜的沒有珍惜,是蠢;該忘記的沒有忘記,是痴;值得珍惜的不懂得珍惜,是遺憾;應該遺忘的卻不能忘記,是傷悲。是的,傷悲!

  滴答,滴答,今夜的大雨即將落下,風一陣又一陣地吹來,摻雜着泥土的氣息,溫度剛剛好,此刻讓又我想到了關於《時間煮雨》的一些釋意:雨水洗去煙塵,卻從未給人們一個清晰的世界。雨打落的花瓣落入泥土中再也尋不到。那花叫往事。 ......那些老時光時常讓我去想是時間被煮成了雨水還是時間將這些驕矜的往事煮成了雨水。澆灌一切新生覆蓋昨日的燦爛。

  時間煮雨,往事如雨,記住不是風!

  那些憂傷的思緒漸漸隱去,一些無言的感動悄悄蔓延。雨夜,請原諒我還留有一些小小的孤單與傷悲,動蕩在這不安的夜裡伴隨着雨滴,又一次地漸漸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