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韶華苒冉,任那滄琅月落

韶華苒冉,任那滄琅月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是你眼中的過客,你是我手中的執念,為你寫下歲月的斑斑駁駁。

  ——題記

  流年碎夢依若驚鴻,聚散了回憶朝朝夕夕暮暮。再回眸時,已是韶華苒冉。

  月影滄琅,蕭歌笙默,任風吹,雨打,日烙化石橋千載,可有半步三留百回首?彼岸幽篁長嘯,倚月獨酌,邀月舞清影,華裳翩褳。

  惜惆悵,回憶畫卷泛黃。夕陽夢好,流落萬丈荒涼,旖戀那燈火闌珊,伊人在,物事是非,可識,回憶?不思量,自難忘。自是眷顧紅顏,亦或迷離在匆匆守望?若有你,曉風拂月,滄琅天,千載輪迴念念不滅,若無緣,自是霖雨花醉痴,王塵滄雪憐霜鬢。

  窮碧落,下黃泉,只為你逾越滄雩。芸芸之內,遙守望,如若雲之繢綣,倉藍之璀璨。若執子之手,縱使韶華不再,光陰荏苒。共攬九天之月,天荒,情來絕,地老,誓盟在。若無卿伴,何乃千載如瞬,一日三秋,思思念念碎碎。

  一曲甘腸斷,朝生暮死情長在,奈何天涯絕絕自是離愁。愁落月黃昏,蘭香獨倚斜。不忍驚撓,星零靜謐。徒有一嘆二悲三回首,回首流年,悲起悲盡嘆離愁,自是湮滅。

  2011.1.10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