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錦堂風月落花塵

錦堂風月落花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花開又謝,註定是過客,註定錯過,註定無法相守,憶昔花間相見時。

  就像當初,明知最後的結果便是沒結果,但我還是義無反顧的與你在一起,義無反顧的去招惹你。因為我相信,最先說放開的那個一定會是我;最先說挽留的那個一定是你。只是我一直都在欺騙我自己,註定最後無法放開的那個是我,最先說挽留的那個還是我。

  就像當初,說好到最後要放手,不要為彼此停留。我一直固執的認為,我會洒脫,不會為你停留。只是我還是在欺騙自己,回憶不能說走就走,還是為你停留。

  就像當初,那是個什麼都不確定的年代,我們愛得太早,愛得太匆忙,輕易付出了承諾,卻不想等待結果,總是放手得太快。匆忙的相愛,匆忙的放手,徒留無盡的思念。

  就像當初,相識總是那麼美麗;而分手我總是優雅不起。有那麼多時候,想起你,想起曾經。再看看現在,你不在身邊,心痛就無邊無跡的漫延,將我徹底的湮沒,讓我窒息,讓我無法釋懷。

  就像當初,相處總是那麼美麗。回憶的畫面,一點點呈現,想讓記憶過慮現在的種種凄涼,過慮現在的種種傷感,獨留那美麗的畫面。不想用愛情來渲悲傷,不想讓自己如此疲憊,低着頭不去理會,你冷漠,我說無所謂。只是我法說服自己只能保留那些美麗,也無法做到無所謂。

  潮起潮落,沖不走沙灘記憶的貝殼;雲捲雲舒,留不住你遠去的背影;人來人往,擋不了當初相識的那份歡樂。記憶的貝殼不知經歷了多少潮起潮落,仍然固執的停留在沙灘上;你離開時的背影,同樣固執的停留在心裡;當初的歡樂變成了現在的凄涼與傷感的根源。

  我不怕路太遠,找不到終點,就怕兩個世界無論怎樣都都無法畫成一個圓,就怕你離開了就再也尋不到你的蹤跡,明明能有一聲問候,只是無論我如何努力,換來的始終是你的沉默。唯一能做的只有想起的時候一隻香煙,吞下思念;唯一能做的只有,希望你安好,還像曾經那樣快樂;唯一能做的就是,一首歌,讓記憶回到從前,回到你還在身邊。

  怎奈宿命給每個人都安排了位置,我們只是宿命不經意的開了一個玩笑而已,只是短暫的錯位,終究無法回到本位。曾經的海枯石爛,最後卻少了好聚好散。青春如此無奈,如詩一般的歲月,讓我學會了悲傷,學會逞強,學會強顏歡笑。那些流年,那些無悔,那些癲狂,在轉身離開的那個十字路口,已經塵埃落定。

  這一世,我們註定是錯過,註定最後成為陌路。無論當初是如何,註定我們誰也不是誰的誰,誰的眼角也觸碰不了誰的眉,誰的笑容掩蓋不了誰的淚,誰的心臟承載不了誰的輪迴,誰的手也無法挽回曾經美。這一世,沒有不顧一卻的去追尋永久在一起;這一世,相遇,相愛,相離,相思。下一世,我會轉山轉水轉佛塔,只為修得正果,只為再與你相見,只為相見就是永遠,不再分離,不再相思。

  自你離開,動聽了一個夏季的蟬鳴,感傷了一個秋天的凋零。南方冬季似乎還沒來臨,我卻感覺到了冬季的寒冷,看到了那個冬天相依在寒風中的身影,看到了雪地里你歡笑的容顏,看到了那個我們一手堆成的雪人,只是,回頭,再也看不到你走在我的身後幽怨的眼神。我總是夢想回到那個城市,在那裡能感受那種沒心沒肺的寒冷,在那裡有一種期待,還能看到整個世界一片潔白,在那裡能感受···

  樹葉還是黃了,凋零了,飄落一街,一陣風,本是安靜的沉睡的落葉,不甘心的再起舞,勾起了思念,抬頭看看天,冬又似乎快來了,你卻早已離開了···

  ——————-文【初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