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塵世人生,塵世走筆

塵世人生,塵世走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塵世人生,塵世走筆

  文/廖然海怡

  塵緣虛幻我往日前昔,如若把往昔望作一段人生,那便是一段塵世。

  思索塵世,我不夠優秀,我在追求成熟的氣質,唯心所行,依舊得不到他人一方重視,感然自已渺小的連悲哀都是徒勞的。我心便矛盾,感到糾結,兩種不同的選擇,在我微妙的臉上找不到答案,偶該當何選。

  【獨者的恬靜】

  這是一個獨者的世界,感寒觸景徘徊在這五彩顏言的幻虛世界,也常常只能在那時光荏苒中,行在感傷的心懷。獨者的世界,僅僅是一個人,他只表現出華麗的外表,內心澄明得靜息,顯得格外的幽銘。只望獨者在群處守住口,心言意簡,秀一番才子氣便可,無需多言,獨者亦能在獨處守住心,即便活在感傷的心扉中,感傷中的困苦,何怕?一個人的獨來獨往,不是帶動着時間往後嗎?時間真能沖淡一切,這是一切,並不是僅僅。

  獨者的世界,要藍顏何用,要女顏慰心嗎?還不如讓獨者的一笑傾城。因獨者的臉所能帶來的微笑很少很少,只如若沙漠中的絕情,大海中的滄桑感。獨者。亦我,便若風,風凄帶涼,我心亦涼,風嗟嘆亦帶感傷,如若風,風的絕情,大海中的滄桑感。獨者,亦我,便若風的我,是一獨者,絕塵而去,卷土而來,不望留聲息,只望得一片靜。而廖然海怡的我,便將開啟這詩意獨者的繽彩寄心的境況。我若風,一個無源之水,無本之根的行者,獨對世間的微茫。獨者的世界想要狂亂的表達。

  【蘊意思知顏】

  古往今來,四季交替,人生相伴四季踏盡蒼穹,今夏季,我心酣暢,酣然帶來的收穫。當下乃想,古風含蘊,四季的花信風蘊有二十四番,不正是帶來着生機,帶來着美意嗎?荷塘月色下的美,不就是菡萏開顏於月色下的羞澀美嗎?蓮出淤泥而不染,伊人所馨香,為我然心所嚮往。

  人生帶有些諦意,不應當只淡筆幾字,夏日下的夕陽顯得泛黃。也許是為我寄言吧!你要相信,如若生活無人相伴,會顯得泛黃,不過還得默默無語的奉獻着。我亦相信,夏是帶有生機的,夕陽中,“泛黃”雖是二字之微,然而全境俱躍,景色依舊微動,不曾失原貌,應道美麗人生,我信我尋得紅顏知已,藍顏知音,共渡一夏季,甚可一世,思憶起唯贊。

  2014.5.26

  :



塵世人生,塵世走筆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