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恍若似水年華

恍若似水年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幾百個小時前,看過五月天的電影《盛夏光年》。

  有些難過,那些莫名的萌動,一段叫做男男戀的愛情,真的是愛情嗎?我卻相信那只是比友情略勝的情感,那些兒時的時光恍若交織在一起,哀傷淹沒了下一段悲傷。

  終年不曾經遺忘的思緒。淚流萬千。只剩嘆息。

  逝去的歲月,回歸天堂。驕顏如華,那片年代久遠的堤岸,蔓延了整個城市。

  幽幽的藍色,和青春一樣的顏色。

  被張揚掩蓋的青春,裙擺不曾說對不起,雨季逼近,紅色的傘,我,站在街頭,抬頭看天,雨水襲入。啊,像個傻瓜,蔑視真心。

  遠遠而去的夏季,怎麼辦,記不得了。

  如果愛你,愛得想殺死你。那麼是不是痛不痛,只剩下幸福。

  我們甘之如飴的,好痛。

  磨砂的水杯,突然破了,碎片交織地讓人心疼,蒼涼中看見了許久前的小心愿,原來守候才可以不用這樣空洞。我的青春如此純白,看不見過多的憂傷,即使在邊緣,某種精神力的作用讓自己微笑。

  風止了。抬頭,看不到雲彩,以及蒼白的太陽。

  這個夏天不太熱,而是悶躁。平淡卻也寂寞着,誰的臉,看不清楚。還是孩子的我們,為什麼把一切看得那麼悲觀。那邊的盡頭沙漠,親愛的,我等你。

  熟悉又陌生的聲響,恍若油畫風乾前開始懷念曾經的潤滑,傻瓜一樣的世界,你這般可笑,可是為什麼時常是你在笑我呢?

  聲線暗啞,周遭失去了光澤,看不見離開的你帶着諷刺的微笑,卻將淚水一次一次洗禮。

  若給我幾許思念的塵埃,我會在一個快樂的地方,看見你微笑,變得好開心!

  唇變得冰冷,最後一分力氣被撕裂,終於,你,我,不用演着天真爛漫以及唯美的木偶戲了。

  讓喧囂步行離開,擁抱你的身影,於是在這個被你遺忘的世界開始我的人生。晝夜混淆,我是替代公主的黑天鵝,永遠不是主角。

  青春繁華,那一眨眼而逝的溫柔,是誰的臉龐如此陰暗,刺破破曉的天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