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當繁華落盡,誰又許我一世歡顏

當繁華落盡,誰又許我一世歡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當繁華落盡,誰又許我一世歡顏

  文-七七

  紅塵中我們都是過客,我為你心醉?誰為我心碎?茫茫人海,我為誰停留?誰為我守候?鏡花水月的風景又能珍藏多久?紅塵一笑,有多少人終其一生,都沒找到自己的真愛,又有多少人在尋找中迷失了自己……

  多少紅塵過客,多少過往雲煙,一聲離別,天涯流散。彩蝶水袖舞清風,暖玉生煙琴幾何;夢裡銷香伊人夢,曉月初升照舊人;秦淮河畔鴛鴦醉,天上宮闕桂花飛。醉眼,淚點伊人顏。心字猶缺,情緣擱淺,一生離散,我卻始終落不下那一筆,終是把思念留在那似水年間。

  如果滴水可以穿石,那麼我願意做那滔滔江水,洗掉冥冥中對你的一點堅心。在碧桃影深處,幽香初動時,望着你離去的背影,可以堅定的轉身,道一句,你只是我人生中匆匆的過客,那該多好。

  曾經你執住我的手,看着我的眼,許下誓言。如今,如夜空星斗一樣清晰。那時不會相信,誓言會有無法實現的一天。那時不會想到,日後回憶起你我之間的故事,會忍不住淚如液露,打濕了銀屏。

  心似海,情似花,一片痴心可曾錯付了誰?紅顏淚,該怨誰?是誰,在耳畔淺吟低唱;是誰,海誓山盟,一切,我以忘記,我以釋懷。就讓今生的夙願,寄託於來世,對你難解的糾纏,也可以自解為是我上輩子對你的虧欠。

  當繁華落盡,許自己一個期限,與迷信無關,與信仰無關,只需一個理由,在等待時更加堅定。

  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