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絲縷暗香一世歡顏

絲縷暗香一世歡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清幽月下黃昏瘦,軒窗獨倚,惟把相思寄。暗香絲縷隨風動,華髮催生,一世歡顏為君齊。

  ——題記

  三月的黃昏,不慍不火,不急不躁,緊裹着對春的愛戀,漸漸的在朦朧中消瘦,消瘦。依稀的,還有那和諧的暖張揚着不曾退卻的嬌柔,覆蓋在溫熱的土地,感化着寒冬殘留的冷。當最後一絲光線隱沒,黃昏,再也沒有了奔走的印跡。接踵而來的是無邊的夜,在這片濃重的黑暗裡,誰告訴我,該到哪裡追尋,追尋如春的柔潤,以及那今生不能忘卻的唯一?

  如墨的夜幕,層層疊疊,細細密密,鋪天蓋地而來,浸染着萬水千山,沉澱着日復一日的情懷。獨倚軒窗,靜默無語,牽牽蔓蔓的思緒,纏繞着所有關於愛的記憶,在這個寂寥的夜裡蹁躚起舞,柔滑的舞步,曼妙的姿影,豐盈了孤獨的空間,也把僅存的那一點睡意消磨殆盡。於是,在這一片純正的安寧里,靜靜地,把無邊的相思,遙寄。

  月下,如水的清幽一瀉千里,洗滌着那些如煙的過往,奔騰不息。飛濺的浪花里,愛的溫馨依然。總會在不經意間,記起十指相扣的暖,即使在凜冽的寒冬,也不曾感覺冰冷,也總會,記起兩心相印的默契,即使是時空的遠隔,也不能阻擋愛的靠近。你說,相聚總是短暫,溫馨過後是更持久的孤獨和落寞,那種感覺很痛,很傷,所以更多時候,你寧願選擇分離,不再相見。其實,真的很懂你,我知道,你不想讓我看到你的落魄和悲傷,只願微笑和幸福始終陪伴着我。可是,我怎麼能忍心讓你獨自面對風雨,既然選擇了相愛,那就要心手相牽,彼此依靠。飛轉的歲月里,我義無反顧的走向你,只想離你近一些,近一些,再近一些,直到能夠和你一起呼吸。

  風起,雲涌,掠過歲月烙印的臉頰,竟有些微的涼意襲上心頭。三月的夜,依舊清冷,而我卻喜歡在這樣的夜裡,擁抱着你的記憶,遐想。點點滴滴的掛牽,早已蛻變成流年中不可或缺的風景,搖曳在前行路的兩旁,感化着你和我,如影隨形的思念,猶如穿行在時空里的絲縷暗香,隨風浮動,氤氳開來。

  靜閱春秋,飛花一夢,當青春的拋物線滑落夜空,也驚擾了我的視線。回望經年,凝眸處,淺淺的心事,如歌。於是,遠離白日的喧囂,開啟這一場靈魂的盛宴,褪卻孤單與冷寂,與你一起微笑,攜手未來。不知道明天有多久,不知道路有多長,當歲月爬滿額頭,兩鬢華髮如雪,愛,依舊是我們生活的主題,攙扶着,淌過紅塵,歡顏,依舊是今生不能忘卻的唯一,微笑着,迎向風雨。

  絲縷暗香隨風動,一世歡顏為君齊!

  親,你可聞到了相思的味道?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