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繁華落盡,一切成空——我們的年華在哪裡消逝?

繁華落盡,一切成空——我們的年華在哪裡消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繁華落盡,一切成空……

  最初的秋風,吹不落滿地的荒蕪——

  只有剎那間的冬日特有的蕭殺,才會使勃勃生機的大地,陷入空前的頹廢!

  題記—滄海

  在冬日裡,斜倚欄杆,靜靜地看着窗外人來人往,於指間,夾着一支剛剛點着的香煙,在浮煙裊裊之中,飲一口杯中的熱茶。當冬日的暖陽從窗口泄入,打落在慵懶的軀體上得時候,心中的陰霾便突然消失不見。

  人生如夢,夢,亦真亦幻,在歲月的流逝中,我們都是一個過客。只是,有的人名垂千古,有的人遺臭萬年。但是,最終還是隨着春夏秋冬的季節更替,消逝在匆匆而過的歲月長河之中。

  我們都是追夢的孩子。從呱呱墜地到父母疼愛有加,再到走上社會,我們都在不停的索取,在不停的追尋。所謂的那個“夢”,依然只會出現在夢裡,縈繞在心頭。而現實的殘酷卻不得不讓我們審慎的去面對,去證實。但是,我們卻始終沒有停下前進的腳步——因為我們年輕,因為我們有夢!

  ……

  我們都是遭人遺棄的孩子,在世俗間,在人生中,我們失望過一次又一次,我們無助過一次又一次,我們頹廢過一次又一次。只因為沒有多少人能真正的懂得自己,走進我們的內心世界里去。只因他們不懂,不懂這個年華流逝而又躊躇滿志的人……於是,在人流中,我們慢慢的被丟棄,散落整個狼狽的心房。其實,所謂的的遺棄,不是社會遺棄了我們,而是我們遺棄了自己,是自己放棄了重生,放棄了一切能讓自己振作的機會。因為心中的夢想開始動搖,因為我們不在年輕,所以,我們的心態也變得滄桑,也會覺得世態炎涼。於是,我們不再青春,不再靚麗,不再朝氣蓬勃!最終,在自己遺棄自己的同時,我們遭到了社會和眾生的遺棄

  ……

  我們都是可憐的孩子。在這個現實又殘酷的社會中,我們都在不斷追求,不斷上進,從最初剛剛走上社會的單純,憤世嫉俗,到最後的老成,圓滑,冷漠。我們的人性被世俗所改變。也記得曾經,我們甚至想着某天自己能夠改變世界,改寫歷史,但是到最後,我們終於被這個殘破的社會所改變、同化。甚至於想反抗,卻最終抬不起自己早已傷痕纍纍的臂膀!最終,還是與世俗同流合污……雖然自己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大的改變,其實,早已經丟了最初的自己了。

  ……

  我們這些可憐的孩子,最終都隨着人潮人海,洶湧的奔向年輪的盡頭。

  只是:偶爾從眼前凋落的一片楓葉,那耀眼的鮮紅,仍然會勾起我們對於真善美的嚮往——還有我們所有的美麗的回憶!

  ……

  只是希望能夠真正的擁有今天,擁有一個無愧與自己和親朋好友的——“良心”!



繁華落盡,一切成空——我們的年華在哪裡消逝? 標籤: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