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繁華落盡,是誰留下隔世的蒼涼成殤?

繁華落盡,是誰留下隔世的蒼涼成殤?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時候,總在不經意間,莫名的想起曾經,於是心就不在寂寞,“回憶”那是一種很恬靜的幸福!

  茫茫人海,不經意的驚鴻一瞥,帶來了這纖塵不染的情感,一直小心奕奕的珍藏於心底,感動,就在那一瞬間開始!

  萬水千山,聽到你的呼喚,只一聲,只一聲輕輕的呼喚,心早已柔軟成那一襲花痕的美麗,綿延成那一抹遙遙無期,此生不變的誓言!

  有些人,生命里,只來過一次,真的便是長長的一生,無論相隔多麼的遙遠,哪怕,隔山隔海,依舊的可以於與萬千人海中認出彼此孤單的身影,感知寂彼此寂寞的靈魂,只是,你不曾,從不曾聽到過我心底深深的嘆息!

  只是,你不曾,從不曾知道,那深邃的蒼穹里,哪一顆星辰,是我在為你永恆的璀璨?

  只是,你不曾,從不曾知道,那一堆如血的文字里,哪一篇,是我為你啼血的色澤?

  只是,你不曾,從不曾知道,那一曲曲離離琴音里,哪一曲,是我為你熾熱的低訴?

  只是,你不曾,從不曾知道,那最美最美的年華里,哪一段,是我為你無悔的付出?

  只是,你不曾,從不曾知道,那淚痕楚楚的依依里,哪一滴,是我為你落下的瑩瑩淚滴?

  只是,你不曾,從不曾知道,在那一片花的海洋里,哪一朵,是我為你傾情的等待?

  只是,你不曾,從不曾知道,在那些紛紛的落葉里,哪一片,是我為你在無悔的翩然起舞!

  心就那樣的被你揉成了碎片,一片,兩片,三片,千萬片,蝶兒般翩翩飛落,濺落在那一片花的海洋里,染紅了那片花海!

  “愛真的有天意嗎?”無數次自問,回答我的只有寂寥的星辰和無邊的黑暗!一個人對著漫天的繁星,突然感覺自己好孤單,就像是那一隻單飛的雁!

  生命里,還有什麼呢?還有什麼可以值得我驕傲的呢?“驕傲,任性,自尊還有滿身的刺”,全都沒了,再也沒有什麼可以支付的了?

  只能在一堆冷冷的文字里舔舐着傷口,在一份只有自己記得的回憶里,遙遙的回望,一任涼若冰的清風穿透在心!

  真的已經習慣了這樣,習慣了這樣的夜,一個人躲在夢的角落,靜靜的感受你的氣息,傾聽你的心跳!只是不知,那心跳的回聲里,是否有我的記憶?

  真的已經習慣了這樣,習慣了這樣的夜,一個人躲在黑暗裡,空對月,只是不知,清清寒夜,是誰許我一生的相守?

  真的已經習慣了這樣,習慣了這樣的夜,一個人躲在夜的深處,聽風呢喃,與夜低語,只是不知,遙遙清夢,是誰許下地老天荒的誓言?

  曾經,如水的年華里,我想找個人陪我共天涯,赴海角,你在哪?

  曾經,最美的時節里,我渴望那依靠的胸膛,給我一世的溫暖,你在哪?

  凄凄寒夜,你黯然的嘆息里,憂傷可曾為我?

  錦墨凝香,你孤獨的文字里,寂寞又曾為我?

  琴音浮動,你清越的凄音里,迷離又曾為我?

  錦瑟華年,你最美的年華里,心動又曾為我?

  淚痕楚楚,滴滴遺落在你掌心,心疼又曾為我?

  繁花千樹,落英繽紛的尺素里,花開又曾為我?

  清秋蕭寒,落葉紛紛的漫天里,花落又曾為我?

  指尖輕拈間,又看到了你的笑臉,好想問你一句“那笑可曾為我?”輕輕的敲打鍵盤,唯剩一指煙涼,好想問你一句“當有一天,我從你的生命里消失了,你又能記住我多久”?

  寒夜終有聲,錦墨終留香,琴音終迷離,年華終錦瑟,淚痕終依依,繁花終千樹,你心中是否終有我?

  花開花落,四季更替,歲月如水般劃過,沒有留下絲毫的痕跡,亦如我不是你的夢,你亦不是我的詩。當夢的繁華落盡,年華流逝的歲月里,又是誰留下了那隔世的蒼涼成殤,無聲,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