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當繁華落盡

當繁華落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轉多少次身,過多少次門,虛擲青春。有些事註定成為故事,有些人註定成為故人,有些路註定要一個人走。

  已不是當年那個幼聲稚氣的人,現在總是被迫去承受;被迫去去接受;被迫去苦笑的說我懂了……還要假裝了解,假裝着開心

  當青春都煙消雲散,當美麗的故事都有遺憾就預示着現實要把我的夢搖醒,宣布幸福不會來了。而我唯一能做的是用心酸去原諒……

  記得小時候我的記性很差,總是很苦惱。其實記性差那也是一種美好,可以在轉身之後忘記痛苦,傷心,別離……人之所以悲傷,就是因為記性太好。記性差可以沒心沒肺的大笑,掏心掏肺的面對每一個人都不會受到傷害。那時候的天空很藍很藍,充斥着溫暖,洋溢着簡單。我的生活不必太複雜,應為我的腦袋想不了太多的太多。我也不想去想太多的太多……只要這樣的簡單

  想要旅遊,還要帶着照相機、戴着鴨舌帽、背着雙肩背包

  想要看海,要穿那種很長很長的裙子,還要戴着草帽

  想要聽歌,但只聽五月天的

  想要住在海邊被陽光籠罩的,包圍的玻璃房子里……

  只能感嘆一句“好美得夢啊!”我不想去感受生活中的千姿百味,生活中聚散離合。真希望是生活在電影中,下一鏡頭就是:多年以後。因為我已害怕了這樣不停的不停的更換身邊的面孔,害怕了不斷的不斷的去面對一個又一個陌生的面孔。害怕身邊的面孔越來越少,越來越陌生。身邊在改變,而我卻總在孤獨的活着……總是要別離讓我不再熱衷相聚,因為不想再短暫的相聚之後卻是更長久的離別。

  我知道這樣的想法太傻了,可這樣我就可以毫無感覺的面對繁華落盡,面對曲終人散……即使比悲傷更悲傷的事,我也可以不痛不癢。在人生的結局中總要自己一個人,那不如一輩子都這樣孤單,這樣孤單一輩子

  我不願意去爭去搶,不願耍心機,只是簡單的相信“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

  只想很簡單很簡單的活着,然後很簡單很簡單老去,只為走過奈何橋的那一刻告訴孟婆“下輩子我想做一片海,很藍很藍的海”

  下輩子只願做一片蔚藍的海,等待上輩子的你們來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