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別樣年華———秦漢生涯

別樣年華———秦漢生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有些東西不是時間可以改變,對一份事物的執着猶不能變。我亦不知何時了,某一次的回眸.曾幾何,心中不忘其卻,雖不能生為秦漢之人,身處秦漢之時,但每個人心裡都會存有一份幻想。是他讓我懂得了‘成功是在人的努力下被創造,只有最堅強的人才能凌駕於世人之上。’

  明白雪女為什麼不嫁給他,噩夢的深處,又有誰能真正去修復,機關城緊握的手,是他,也只有他。所有的憐惜、無奈、痛苦,都將在頃刻化作雪雁,飛舞在雨後的天空。

  衛庄應該是一個哲理家。殺,是他唯一的理由,唯一放過的人,也只是為了一場決鬥。蓋聶的出現,他停下了手中揮動的劍,放過了眼前被稱為醫仙的人。決斷他做的很好,但心胸他不夠。他希望自己可以勝過蓋聶,可是他在十二年前就已經輸了,之後的決殺,只是因為蓋聶的處處忍讓。但他身上隱藏的含意又有誰能懂。不相信信念、正義,和友情。他只是一個強者,但他真的做到強了嗎 認為弱者才會為所謂的正義而放棄一切,而他的師哥正是這樣一個人,可蓋聶比他強。衛庄錯了。

  雪,是純潔的象徵。但雪又是否是堅強的象徵

  蘇秦縱橫捭闔,使秦十二年不出函谷關;張儀雄才大略,使東方六國西面事秦;龐涓勇者無畏,得使弱小的魏國雄霸中原;孫臏智者無敵,計殺龐涓,注下曠世兵書。每一代的鬼谷子莫不過雄才大略、縱橫捭闔!

  決情定疑,萬事之甚!成功首要一‘決’字。當斷不斷,難成大事。蓋聶,雖為兩千年前的人,但是他留給了後人信念、勇氣、目標。他留下的是一種‘一怒而諸侯俱,安居則天下息’的氣魄。

  那日在鏡湖見他,不能忘卻吧,不知為何你救了蓋聶,那個你再熟悉不過的人。一把劍嗎,殘虹還是淵虹,恐怕世人從未分清吧。劍是兵器之王,但在傷害別人的同時,蓋聶也傷了。端木蓉身為醫仙,是眾生的守護神,但又怎能逃脫醫者的宿命。最終的結果,還是淚落淵虹,殊不知他的心已經碎了。

  天明開朗的性格總是惹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毫無荊軻的一身俠氣,倒是一身無賴相。但事實上每個人身上的潛力都是不同的,誰又能預言某個人的命運。

  其實真正的成功不是由一個人完成,結果是由於眾多的人共同的努力集結成了共同的夢想。有些事看似不可能,但或許當你真正相信時,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做與不做,只在一念之間。

  笑傲王侯、一舞傾城、凌波飛燕是她;易水寒、擊築聲是他;百步飛劍、鬼谷傳人是他;號稱醫仙、扶醫救世是她;兵、法、墨、儒、道、名、縱橫、農。諸子百家各爭鳴,再現先秦各說!

  秦時英雄寂,何時見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