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生命的意義

生命的意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們總在彷徨。總是覺得自己很迷茫。自己更多的是無奈。現在讓我們一起來體會生命的意義。

  生命中你為何沉默。卻又不甘。你想自己不是那麼出色。不是那麼的偉大。但是你至少沒有別人的那樣勾心鬥角。你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那樣真實,那樣努力。

  你從遠方來,我到遠方去,遙遠的路程經過這裡,天空一無所有,為何給我安慰。你選擇遙遠的世界,你體會生活的艱辛,你承受的,其實你不知道遠遠都只是皮毛。你沒有選擇,你只有前進,你一路向前,一路狂奔。忘卻最初的夢想,忘記自己的使命。最後才發現,風後面是風,天空上面是天空,道路前面還是道路。你彷彿忘記了時間,忘記自己,忘記你生命的意義。

  你崇尚的河山,崇尚的人民。大地茫茫,河水流淌,是什麼人照亮你生命的意義。

  漆黑一片,你又違心的不知道做了多少自己不願做的事,你的稚氣,全然消失在於別人的勾心鬥角之中。你曾經聽過別人的抱怨,天天同樣的生活真是累,可是別人不懂如果每天都是自己喜歡乾的事情結果會不會不一樣,我們換換位置一切都會不一樣,生命的意義在於嘗試。

  坐在床頭,你看着開始嘆息的人們,不懂得人生,不懂的世界,人們埋怨更多的只是別人,而沒有人想想自己有多麼的可惡。自己總是很高尚,自己永遠都是第一。在別人眼中你可能只是個白痴。生命不在於虛偽,在於真實。

  你冷。你無謂。但是你一定要更堅強,因為沒有人會心疼你。永遠都不要想象你在乎的會有某一天醒過來。那個想想可以,但是現實沒有。單純永遠只會成為社會的傻瓜。你要成為傻瓜,就要找一個能夠陪你演戲的人。

  你能在尋找。你在彷徨。你詮釋着自己的人生。你總在思量為何總是這麼的糾結。一切都來源於你的勇氣。你不知道自己的目標,直到你覺得自己是時候了,該是時候動身了。帶上那一枝筆,寫上你認為不錯的字,然後滿足的微笑,這個時候的你也許會覺得,幸福也就是這樣的簡單,生命追求的不也是自己心中的真實的想法。

  生命在於創造。生命的意義更在於追求。我們既然在世界上走了一道,就要珍惜生命的價值,從某種意義上說,生要比死更難。死只需要一瞬間。而生卻要一輩子的生活。生命需要我們一輩子去體會。而生命的意義就是你有足夠的時間卻也不能體會其中的含義。生命。生就有希望。



生命的意義 標籤: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