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不惜我者不為我所藏

不惜我者不為我所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不惜我者,不為我所藏;不愛我者,不在我心上。

  如果一個人離開你,無論是朋友還是戀人,無論你有多不舍,多難過,都不要再去糾纏。

  糾纏久了,你會累,他會煩,何必呢。命運派他來到你的身邊,自有它的道理,命運讓他離開,也自有他更好的道理。會留下的,無論他有多麼討厭你,和你有多麼激烈的矛盾,他都會留下,會走的,就算你們曾相見恨晚,言談甚歡,他也遲早會離開。

  你看,現實總是這麼讓人尷尬。本來,你給自己設了一道牆,無所謂默契,無所謂懂得,無所謂溫柔,可是總有一些人試圖來撞破你的牆。他們給你彼此默契的驚喜,給你被懂得的欣然,給你溫柔的呵護。一切,都來得那麼突然,溫暖又心酸。

  你告訴自己要抗拒,可是直到他突然抽身離開,你才發現你自己早已慢慢陷了進去。你們聊天,不再那麼默契;你說的話,他總是誤解;你撒嬌,他說你無理取鬧。那一刻,你的世界開始幻成黑白。原來,你們一直都是如此陌生。一切,不過是你自作多情。

  你才想起,你一直都是一個不善言辭、不善交際的孩子。你那麼努力地讓自己在人前笑得沒心沒肺,卻始終逃不過深夜裡獨自回憶的傷悲。你那麼堅持地拒絕所有人進入你的心扉,卻總是在不知不覺中悄然沉醉慢慢心碎。你想逃離,總是未遂;你想防備,總是崩潰。

  你開始懷疑自己,懷疑自己活着的意義。你開始懷疑友情,懷疑所有靠近自己的人都是心懷不軌。你開始懷疑愛情,懷疑除了親情就沒有什麼可以相信的事情。你懷疑一切你渴望得到的東西。有時候,你甚至想逃到一個只有你一個人的地方。

  那裡澄澈明凈,你是你自己的王。你不用上班,不用和人說話,不用考慮責任,不用擔心身邊的人過得好不好,不用擔心傷害他人,也不用擔心自己會受傷。總之,你不用去做那些自己不想做的事,不用去說那些自己不想說的話。你可以愛自己所愛的人,走自己所愛的路。

  我也想。可世界這麼骯髒,不是你想怎樣就怎樣。

  那些班,你還得上。那些需要說的話,你還得說。那些責任,你還得抗。那些身邊的人,你還是會擔心。那些傷害,你仍然防不勝防。那些你不想做的事,還得去做。那些你不想說的話,還是要說。愛你的人你仍然不愛,你愛的人仍然不愛你。

  那又怎樣呢?悲傷從未止步,生活仍在繼續。

  此刻,我只想對着這個世界吶喊:不惜我者,絕不為我所藏;不愛我者,你不配在我心上。

  文/微笑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