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領悟幸福

領悟幸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幸福是指使人心情舒暢的境遇和生活,有稱心如意之意。世界上有千百樣人,不同的人對幸福有不同的理解和體驗。就我而言,幸福是一種人生歷程中對美好片段的經歷和感受,是一個個清晰和具體的印象。

  ??在為了得到一根甘蔗也會哭上半小時的孩提時候,我的幸福是院子里爬滿籬笆的牽牛花,是家門前那條小溪的潺潺流水,是手掌之上跳躍的小魚小蝦,是拿在手裡捨不得吃掉的慢慢融化的冰棍,是生病時奶奶為我“叫魂”那響切黑夜的蒼老的聲音。

  ??在剛剛踏上求知路的童年時候,我的幸福是清晨離家時推開的那扇木門,是晨曦中山風撲懷而來的清涼和愜意,是上學路上那座木板橋在我走過時的搖晃,是將進校門時從課室的破落門窗傳出的朗朗書聲,是課堂上老師提問時那充滿慈愛和鼓勵的眼神。

  ??在情竇初開的少年時候,我的幸福是從班主任手裡接過的一張張獎狀,是在同學們的掌聲中得意地微微揚起的下巴,是暗戀中的女孩那隨着腳步輕快地搖擺的羊角辮子,是折成心形的帶着我手心溫曖的紙條,是紙條飛落到她課桌時同學員們的輕噓聲,是她想把紙條扔掉但最終還是放進口袋時的忸怩神態。

  ??在漸漸地長成大孩子之後,我的幸福是從郵局領回的那張粉紅色的某院校錄取通知,是整齊地碼在靠牆那側床邊的一本本書籍,是完成學業步入社會時的興奮和迷茫,是放進口袋后又拿出來再數一遍的第一筆工資。

  ??在真正長大和逐漸成熟之後,我的幸福是父母和兄弟姐妹因我而感到的那份自豪,是朋友們對我始終不變的那份信任,是上司和同事們投來的讚賞和信賴的目光,是對被別人寵愛和被另一個心靈傾聽的渴望,是那一句輕輕的“來日方長”,是頗具自信的我在她面前的那份納悶。

  ??讓我曾經感受到幸福的,當然遠遠不止這些,有的一時想不起來,有的時隔太久徹底忘卻了。但在偶爾不眠的夜晚,在追問自己是否幸福的時候,一個個自認為是美好的點滴和片段,就會自然而然地浮動在腦海里,讓我默默地數,卻怎麼數也數不清,於是也就有了答案:我是幸福的。

  ??誠然,事實上我並非自己認為的那樣幸福和稱心如意,之所以覺得自己幸福,是因為我已經懂得領悟幸福,懂得把幸福的一點一滴記住。世間沒有絕對完美的幸福,對此我本不奢求。

  ??對幸福的領悟,是一種朝向內心深處的心靈的領悟,讓人最難以把握。但領悟幸福對於人生是無比重要的,人生一世稀有百年,我們都應該學會把握,并力求善於把握。只有這樣,我們才會接受自己的平凡,才會接受自己的平庸,才不會地怨天尤人。

  ??我想,我們在學會領悟幸福和記住幸福以後,就不會再埋怨生活的平淡如水,不會再覺得庸碌,不會再在曲終人散之後感到空虛和寂寞。因為,在我們的腦海里,不僅保存了曾經的幸福體驗,還將保存更多未曾擁有但可以期待的幸福。

  ??朋友們,在幸福中度過生命中剩下的每一天吧。

  本文作者:紅塵小能



領悟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