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一路淺行,自渡

一路淺行,自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們總是在學着長大,遇到太多的委屈不想說出口。心靈的房間,落滿了灰塵。

  ——題記

  我一直認為人是慢慢變孤獨的,其實不是,原來人是一瞬間變得有點孤獨。天黑了,而我,卻睡醒了。睜開迷離的眼,拉開了燈,很強的亮度,瞬間又給拉滅了。點開了微黃亮光的小夜燈,我喜歡這樣的復古美。聽着輕柔的日語歌曲,我的一個周六就這樣消失了。一天又一天,度過在日本的最後一年。

  想到會離開這座安靜的國度,回到屬於自己的國度,我卻不開心了。在這個地方,我學會了成長,學會了適應一個人的快樂、以及悲傷。告別、是我所不想面對的。有種想哭的衝動,卻不知道為什麼。日子裡總是寫滿濕意與孤獨的傷,我總是喜歡這樣犯傻,受傷的、學會接受的,也許只有心吧!雨,一直都在下着。靜夜,雨夜聽雨。聽從心的一份澄澈。

  心與心,因為``懂"而走近。此刻我的心,也許只有心裡的某種孤獨會懂得。我們都在成長的路上,時光驚艷了我的慢節拍式青春。越來越喜歡咖啡的味道,自己親手調製的,買好的咖啡粉末,加上少許的冰牛奶、咖啡伴侶,最後再加上一點碎碎的冰糖,完美。抱着杯身、慢慢細抿着,杯身的溫度與慢慢滲透進心裡微苦微甜的咖啡味道唯妙的疊加,這是一種愜意的享受,值得寫意。

  最好的愛情,不是陪伴,而是懂得。

  現在我只想一個人試着靜靜走出自己的世界,被這種叫做歲月的東西磨去稜角的世界。

  得到和失去是並存的。就像我和自己的影子,永遠不曾離棄。這是我,這也不是我,但是心裡總是裝着傷心事的我。

  喜歡在失意的時候,撫慰自己的心情。有人說,真正的愛情,背後永遠沒有秘密。而我的背後,有了太多的秘密,是結局裡落寞的星光。心跳間,零距離的海洋。給你足夠的自由,是我的祝福。眼睛卻流出了感慨和遺憾,有一種心意我從來都不會選擇去訴說。是我還放不下,放不下那些年那些夢那些瘋狂、放不下你曾許諾給我的天堂。可是再放不下又能怎樣呢?夢裡天堂、始終都會醒。過往的幸福、留不住的眼光只會在回憶里被放映成一幕幕電影,只剩下了我,獨自選擇去觀看。我們轉身後的世界,每天都一樣。

  只是我放不下,和你一起的行囊、、我選擇了奔赴日本,為了我的夢想。同時我也失去了生命中最為珍貴的那些情意。

  所以,每天的我只想做個心如孩子心靈般純凈的孩子。是孩子的時候,就不會想着太多心傷的回憶和遙不可知的未來,他們只有此刻的快樂。安妮寶貝說,在這個世界上,所有真性情的人,想法總是與眾不同。於我,在這真性情里的最好詮釋,只想貪戀一份屬於孩子般快樂的感覺暗藏於心裡,守一輩子。

  續暖,看穿不透的琉璃空間,記住自己僅剩的快樂,不含悲喜。所以,這一秒,我卻是空着心的快樂着。

  一路淺行,自渡。時光荏苒、我自清歡。

  雨落嫣然。是我心裡開始想念一個人的時候,一個繁華盛開的另一個世界。對着你在的那個城市,說一聲;傻瓜,你,還好嗎?

  很久很久以前,我的潛意識裡總是感覺我是個需要有你的愛來依賴的小孩,我就像是你的影子,你唯一的痕迹。那個時候,我什麼都不會去想。現在的我,已然感受到了,即使沒有你的世界,就算走向蒼老,我也會選擇用平淡去淡漠。我們的故事,愛就愛到值得,錯也錯的值得、是值得是洒脫,留給時光去見證。

  我一定要選擇慢慢去長大,去勇敢的嘗試心外的世界。即使努力很久以後,心很受傷很受傷,也不要太在乎,也不要放棄,忠於自己的選擇,因為我從沒有放棄過我所決定做的每一件事情。我願意與這個世界握手言和,願意跟自己的這份勇氣溫柔的相妥協。

  我喜歡放任自己,隨遇而安,我知道,在這個世界的末路、一定會有個懂我的人在遠方默默凝視着我,並且在漸漸向我走近。

  十二月的末端,流水般的雨宴,為逝去的過往,記錄一段旅程。

  我喜歡我的長指甲,即使,以前我很任性的將它折斷,伴隨着時光的成長,它又一次長長了,足以讓我的心生溫暖。指尖停留的溫度,盡心守護好十指之暖。

  借一滴飄落之雨,來書寫我的一份心境。

  夢想的方向,雨夜裡自渡的流浪行者,來自微風裡的輕喚,都是安好的寓意。順着時光里的脈絡,日復一日的行走下去,漸行漸遠。自己的心靈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的角色也只有自己才能扮演好。用最虔誠的雙手去寫意生命的軌跡,讓自己的心回到心靈想去的國度。

  斗室聽雨,雨的澄澈覆蓋了薄涼的憂傷;凍結了、琥珀般晶瑩的淚珠。

  孤獨靠岸、憂傷沉澱。寂夜雨訴、陌若安年。淺淺行走、默默自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