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深滬淺行

深滬淺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記得,很小的時候,有一次父親問我,長大以後有什麼理想。那時候,每逢遇到這個問題,我們的經典答案就那麼幾個,不是科學家就是發明家。那時候,我的作文寫得比較好,所以我就回答父親說我以後想要成為一個作家。

  後來,卻陰差陽錯的選擇了理科,上大學的時候更是進了數學系進行學習,文學似乎離我越來越遠。可是每逢遇到什麼徵文比賽,我都是i像模像樣的報名參加,還真獲了幾次獎。然後我就覺得,我小時候的夢想不會真的實現吧。

  畢業后,找工作遇到了極大地阻礙,在老家碌碌無為了一年後,來到了上海,從事數學的教學工作。

  每當我走在大街上,我總是感到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怎麼如此渺小呢,為什麼總是沒有我的存在感呢。如果要存在別人的世界里,就必須要有自己帶的價值。這個世界充滿了機會,只要自己有能力把握機會。

  這裡的天氣似乎恨無常,雨說下就下,不過我很喜歡這裡的雨水。不大,不急,江南的梅雨是不是這樣的呢?我住的地方不是上海最繁華的地方,像中國其他的大城市一樣,每逢早上,人們就匆匆忙忙的奔波着自己的生活,走在人群中,面對着陌生的臉龐,我時常質疑自己還要獨自一個人走多長時間的路,還要一個人獨自欣賞窗外雨水到什麼時候,人生三分之一的時間我都已經度過了,事業和感情都還是一場空,有時候一個人看着窗外的雨水,看着看着竟在心底淺淺的抽搐。樓下是不寬的街道,不知道什麼名字的樹木在路的兩旁遮蔽着,樹與樹之間有路燈,晚班回來的路上,看着昏黃的燈光,自己的身影和不時從身旁走過的路人影印着自己結束的一天。走過的一天,如同之前的無數天,還會不會是我之後的無數天的縮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