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聽炁下行,自然歸一

聽炁下行,自然歸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聽炁下行,自然歸一

  當自己身體的經絡通暢了,自己身體內的炁的流動是可以來聽的,把外放的心回到自己的身體內,自然會聽到自己的聲音。

  平時我們都忽略了自己內在的聲音,心用在外在的事情上,沒有和自己的內在結合起來,自己的身體和外在是分裂的狀態,所以無論做什麼事情,就會感到累,感到不自在。

  身心是一體的,也是一元的,能聽自己內在的聲音,自然也就明了是什麼意思。如果想讓自己的心平靜如大海,就必然會聽自己的聲音,聽炁下行,心自然不會起心動念,身心一元,形成一個整體的大丹,和天地融合在一起。

  人體真是太奇妙了,天地的精華集於人身,又形成了一個小宇宙,只有打開自己的小宇宙,天地人合一,才感覺到大自然的奇妙。

  聽炁下行,要形成自己無思的行為,這樣干任何事情都是在禪中,而不失方寸。這段時間大家也在交流這個問題,很受啟發。貴生養生堂是一個很特殊的地方,每天都和病人打交道,更要隨時保持聽炁下行,這樣不僅能解決病人的問題,更能保護自己,增加功力,積累功德。更加有利的是大家能隨時的交流體會,一個人提高,也是大家整體的提高,良性的互動,會感受到整體的升華。

  有不少的朋友要問,如何能達到哪?修行是有具體的方法的,但大多都是屬於秘傳的,不是本家的弟子,也就很難知道。這個需要誠心恭敬的來求,不是隨便給人的。從我自身的體會來講,修行沒上師帶,就是身體經脈的問題,想全部的打開,是根本不可能的。

  以人為本,還自己本來面目,還歷史清白。也希望更多的人,都能聽炁下行,身心和諧統一,自然快樂無憂。

  200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