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那些碎片

那些碎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坐在這裡,看時間流過,想起夏天的陽光燦爛的笑着,和你在風中的笑聲追逐着那流汗的快感。我躺在草地上,看白雲飄過,它們在捉迷藏,可是卻躲不過我的目光,也藏不住我對你的思念。

  ??我站在這裡,聽歲月飄過,回味着風中你的味道,香橙的清爽,讓我無可救藥的愛上了你的陽光。我泡在水裡,讓記憶劃過,記憶像茶葉一樣慢慢泡開,我品着只有自己才懂的茶,淚水在臉上游泳,最終只是為了讓自己不在孤獨。

  ??流水讓自己有了被愛包圍的錯覺,醒來時,只是做了個別緻的夢。依舊躺在兒時躺過的小溪里,感受水草和泥沙的芳香,心慢慢下沉,忘了哀傷,只有清透的溪水和湛藍的天空讓心有了歸屬感,慢慢爽朗起來,像是洗盡了所有的塵埃。

  ??感覺自己像水草一樣飄着,卻比水草更享受,水溫柔的撫着我的長發,有媽媽的香味。真希望永遠就這麼躺着,因為在這樣一個炎熱的夏天,躺在這水裡,我把自己當成了童話里永遠躺在水裡的長發女,雖然我的頭髮沒那麼長,可是,那是奶奶留給我的一個美麗的夢。我也只有用這樣的方式懷念在天邊的奶奶。

  ??我在田田的荷葉之間,隱約聽到採蓮女的歌聲,她們在甜甜的笑,荷花在甜甜的開,隱隱的荷香,讓我想起那年夏天我們一起採下的那朵綻放的精靈,我心中有幽幽的憐惜,本想阻止你將它生硬的折斷,卻來不及了,因為你這“菜花賊”把它急急的、緊張的送給了我。我便知被你一同採下的還有我那顆羞澀清透的心。那精靈早已在那天的夕陽中,順着水流尋找它下一世的極樂,我不忍心它離開它溫柔的情人,於是離開的時候順手將它送回它的世界,可是我想,它也只能在天邊等待情人到來。因為它們有一百年的緣分,約定哪個九十七歲死,奈何橋上等三年,等緣盡了,下一世便不在有牽挂的痛。而我們卻在第二年夏天分開了,你說你像風,不可能為任何人駐足,你只能在路過我的時候保證你是愛我的,卻不能保證一輩子愛着我。心中有淡淡的痛,就像荷花被折斷時,那莖里的絲,被拉得生疼,看起來卻是淡淡的傷痕。於是我放手了,你便飛走了。

  ??

  ??當心像水一樣柔軟,或許痛就不在鑽心了。可是沒有痛苦的生活也就沒有追求快樂的動力了,那活着就只是為了呼吸而已……

  文/莫默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