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初戀是一次邂逅

初戀是一次邂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19歲那年,他正讀高二,在一個星期日下午,他像往常一樣趕到離家五、六裡外的一個小車站,準備乘車去學校。倆只手裡都拎着並不輕鬆的生活用品和書籍。那時還是碎石子公路,汽車駛過之後,總會揚起漫天的塵土。

  車在黑壓壓一群人邊緩緩停穩,人們都爭先恐後擠向車門。他也隨着無序的人流被湧進了車廂。車廂里擁擠不堪,他只能站在過道上。

  由於道路坑凹不平,車子顛簸得厲害,他二手因拎着東西,沒有抓着扶手,無法站穩,身子左右搖擺,不時侵略別人。這時,一陣不輕不重的女生聲音從背後傳來:“讓我幫你拎一些吧”。隨着這親切的關心聲,一隻白白、揉揉的手已接過他一隻手中沉沉的網兜。他的心裡突然湧起一陣莫名的情愫。

  他回頭看看她微笑着的面容,那是一張充滿朝氣和調皮的笑臉,彷彿一朵剛剛綻開的花兒嬌美無比。

  他們是同村,但他們不知已有幾年沒見過面了。停留在他記憶里還一直是他們童年時在一起玩過的幾次印象。那時的她,頑皮、清秀、哥們,他甚至有些恐懼她的威懾。沒想到今天的她是如此的善良和溫柔,以至於在他的心裡泛起了一陣異樣的熱浪,像是急着去擁有一隻可愛的小鳥,又不得不裝出毫無興趣的模樣。

  不知不覺中,他已該下車了。他頭也不敢抬地從她手中取回網兜。彷彿做過什麼對不起她的事,匆匆離開了她。

  然而這次邂逅,像是給他平靜的心湖吹起一陣輕撓、躁動的春風,他從此告別了稚真的少年,走向懵懂又迷茫的青春。



初戀是一次邂逅 標籤: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