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反思——湛師社工協會“寸草行”實踐隊實踐隨感

反思——湛師社工協會“寸草行”實踐隊實踐隨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今天是三下鄉支教的第二天上課,昨天感覺很挫敗,所以今天早上一早是帶着情緒到課堂。這群娃,有時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去疼愛,很嚴厲也不是,很親切也不行。記得小孩不笨的電影里的一句台詞,世界上沒有教不會的小孩,只有不會教的老師。這句話,說的真的很好,對於我自己而言,這兩天,總是在抱怨孩子怎麼累,怎麼調皮,但自己卻沒有反思一下,是不是自己身上存在一些問題,是自己的上課方式與傳統一樣,說教式的,這應該是學生最反感的吧!所以,以後,想評價一些事或人,首先要想想自己夠不夠資格吧!不能老抱怨,把責任都推到別人身上,卻很肯定的認為自己一點問題都沒有。這種方式,無論對誰都不公平,希望在接下來的三下鄉和人生中,自己會有所反思,對自己有幫助。

  不管怎樣還是有點成就感的,孩子有試過很認真的聽我舉例。對於一個很常見的例子,我們不能按照古老的思維,覺得要照搬過來傳授給學生,我們應該採用社工的自我坦露,有些小朋友,希望聽到一些近貼近生活,離自己比較近的實例。所以,以後上可多注意這個,攤開,敞開心扉,讓小朋友多走近我們吧!小朋友,畢竟是小孩子,我覺得應當多給點鼓勵,投其所愛,輸其所需,聽其所講,說其所好!所以,杜絕不良小情緒影響到自己!加油!

  撰稿人/鍾曉雯



反思——湛師社工協會“寸草行”實踐隊實踐隨感 標籤:社會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