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寫人散文>濃濃的情質樸的愛

濃濃的情質樸的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王稼祥老師是我家鄉一位小有名氣的詩人。今年九月份我去見王老師並向他索要作品,王老師把他的《悠悠此情》詩集送給我。

  《悠悠此情》這本詩集是王老師出版的第三本詩集,前兩本很遺憾我沒有看到,這本詩集我拿到手便如獲至寶,先是一目十行的大致看一遍,又認認真真看了幾遍,越看越想看。

  生活的點點滴滴,大自然的細微變化都成了詩人創作的對象。如《讚美陽光》、《落葉》、《霧中的太陽》、《致星月》、《初雪》。這些人人可見的自認景象,詩人用詩向世人表達出來,呈現出生活的另一種美。有的詩作如《走向生活》、《我閱讀這個世界》、《一個跋涉者給另一個跋涉者》讀過之後讓人產生哲思,啟迪人的心靈。還有的詩作是生活現實的折射如《旱情》八首、《噴灌機在笑了》兩首,詩人的憂國憂民之情隱藏在詩中,讓人看后容易產生共鳴。

  詩人熱愛家鄉,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把自己心中的那份濃濃的情質樸的愛濃縮在每一首詩中,讓人看了之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時也感受到了生活和大自然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