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那份濃濃的父愛

那份濃濃的父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她是一名大二的學生,從農村走出來的她,有着農村女孩純樸的氣息和純潔的心靈。她活潑、開朗、樂於助人,是個討人喜歡的女孩。

  父親是個老實巴交的農民,成年累月的風吹日晒,使他的額頭過早的出現了皺紋,兩鬢的白髮也見證了歲月的滄桑。一張古銅色的臉,和憨厚的笑容。

  由於父親的倍加關懷,她總是無憂無慮的生活,快樂的成長,天使的面孔上總掛着純真的微笑。卡上總有父親按時寄過來的數額不大卻很知足的生活費。她很懂事,知道父親的艱辛,每個月的錢都有餘額,她就小心翼翼的存起來,他有着父親不知道的小秘密,她也很想為父親做點什麼。

  假期里她都會準時的回家,力所能及的幫家裡做事,每每這時,父親總不讓她幫忙,嘴裡總是那句不變的話:“你還是學生,你的天職就是好好學習”,父親識字不多,能說出來的,也就有這些。她深知父親的性格,沒有和他爭辯什麼。

  她在學校是個乖巧的孩子,深記父親的教誨,努力學習,每年得到的獎學金,除了買點自己喜歡的書,其它都存起來,為她的那個父親不知道的“小秘密”。

  每個星期她都會準時的打電話回家,詢問家裡的情況,父親都是那句話,不用為家裡擔心,家裡很好。

  有一次的電話是母親接的,從母親吞吞吐吐的話語中,她第一次聽出了詫異。

  直至有一天,在忘了上鎖的柜子底層,她發現了一本發黃的病歷和一張心電圖,心電圖上的日期,正是母親接電話的日子。

  她沉默了……

  她依然像從前一樣會心的微笑,依舊洋溢着純真的笑容,只是她的眼神里,藏着一絲不易察覺到的憂傷。

  終於在母親那裡得到了答案,父親一直帶有輕微的胃病,可最近總感覺渾身沒力氣,而且也憋得慌,他以為是農活忙累了,也沒太在意,直至有一天昏倒在地理,才被母親拉着去做了心電圖,從醫生那緊皺的眉頭中,母親讀出了不安。結果出來,卻是心臟衰竭。

  此時卻是父親憨厚的笑着安慰大家,說休息休息就好了,同時也拿出那本發黃的病歷.兩年前久檢查出帶有輕微的心臟衰竭跡象,醫生說現在做手術把握很大,退之吃藥也有一定療效。一邊是昂貴的手術費,一邊是女兒的大學錄取通知書和那欣喜的笑容,他妥協了,毅然放棄了手術,連葯也很少吃,更忘了醫生反覆強調的不能過度勞累的勸告。他,耕耘了一生,終於倒下了。

  一個晴天霹雷從此在她生活中炸響,她哭得都忘記了流淚,她感嘆命運的不公,上天的殘忍,一個慈祥的父親,就要被病魔帶去,換心臟,對於一個農民家庭,猶如一串天文數字。她再一次向命運屈服。

  這一切的一切,都來的太快太突然,就連她想在父親生日幫父親實現的秘密,都沒付諸實現,就這樣悄悄的從命運的指縫間滑走。

  二十歲的她,原本有着幸福生活的她,為了生活,為了命運,不得不背上一份,她難以承受的艱辛。

  有人在感慨生活美好的時候,卻總是忘記了那些被命運壓得喘不過氣來的人們。

  好一份濃濃的父愛!



那份濃濃的父愛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