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微觀世界

微觀世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每當看到孩童們興緻勃勃的蹲在一處或爬於地上專心玩樂。很是羨慕他們簡單的關注和單純的快樂!我從他們的視角看到了他們的微觀世界,這些世界我們成人們曾經感受過,如今成長的磨礪已經漸漸地把這種感受磨去了。我們有多久沒有蹲下身來,把我們空泛的思維收住,把我們開闊的視野縮小,將視線集中落於眼下的事物——它們或許是幾隻昆蟲,或許是幾株植物和野花,或許是幾塊不同形狀和顏色的石頭,或許是一汪雨水……當視線專註進入其中時,就會感覺到自己不知不覺中已縮小至昆蟲大小,緩緩爬行在廣闊而曲折變化的世界中。幻化成小人國的人兒在其中探險旅行。每一株植物如大樹般高大,遮天蔽日;每一團花朵如炫麗迷幻的殿堂,像絨鵝般彩色的夢床。每一塊石頭如寸草不生、潔凈無比的石山,轉折處如懸崖般險峻;每一個土堆如山巒般起伏,綿綿不斷;每一窩積水如開闊的湖面,碧波蕩漾……我們不斷去探尋和嚮往的世界居然就在眼下!一趟小游,帶來美美的愉悅!用手指輕撫柔軟的草葉,摩擦清涼的石面,飄劃過水面,它們用不同的屬性傳遞給你一個個不同的故事。

  一直很喜歡淅淅瀝瀝的小雨,她輕輕的飄灑不會帶來潑灑急促的緊張,她漸漸將外面世界縮小,將其他的雜音慢慢隔開,只留下你的世界和她溫柔的聲音單純的獨處……也喜歡黃昏輕曼的紗巾將白晝的強光慢慢遮擋,視線的範圍在暖黃色紗帳輕裹里溢滿柔情……

  也許我們溫情的世界就在這樣的軟性小範圍中,也許我們的整個世界就是視線集中里的簡單事物,也許我們的快樂就來自這些簡單的存在,也許我們的幸福就存在於身旁的微觀世界里……



微觀世界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