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南窗嘯月

南窗嘯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中天一輪明月,無語獨倚南窗。

  ??長長的寂寥步於我靜謐的指間,碧光粼粼的水面,你那空靈之影洗滌着我躁動的內心,你那纖纖的無形之手輕拂着我滿面沉鬱的塵色。

  ??一卷清風,淼淼悠然踏浪而來,穿過彼岸搖曳的蒼蒼蒹葭,輕輕攪碎幾點漁火,驚飛洲渚的關關雎鳩,今夜有人對影邀月。

  ??供幾枝素菊,酌一盞美酒。於是淡泊的明月就在酒盞里蕩漾;於是,清雅的花香就在幽夢裡流淌;於是,花香月寒的詩情就隨着清風飄逸。

  ??月色斑斕了一天寒霜,身心已被詩情溶解,一任空庭寂莫似海,春花秋月等閑,只管飲盡杯中酒,衣衫半墜不堪眠。

  ??於嘯月的窗前植一樹芭蕉,任春風瀟瀟,秋雨瀟瀟,漫爛黃花淺影搖,把酒月下黯魂消。

  ??然後,在歲月的某下轉角處,驀然回首,已亭亭如蓋。月染鬢角,清冷似素菊的身影,隨清風慢慢走向夜幕的深處。

  ??只有寒月,笑我痴狂。

  ??誰人月下臨風處,倚窗長嘯!

  本文作者:柳隱寒月